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切中國對台威脅 德國會首邀我官員視訊對話

德國國會人權委員會十九日舉辦會議,討論台灣安全局勢和防疫措施,邀駐德代表謝志偉(左二)參加。(駐德代表處提供)

德國國會人權委員會十九日舉辦會議,討論台灣安全局勢和防疫措施,邀駐德代表謝志偉(左二)參加。(駐德代表處提供)

2020/10/21 05:30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德國國會十九日以台灣安全局勢和防疫措施為題召開會議,更首度邀請外交部次長曾厚仁、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數位政務委員唐鳳等資深官員視訊與會,朝野議員關注中國對台威脅。

駐德代表謝志偉也參加會議,並向媒體表示,這是德國國會第一次以類似公聽會的方式舉行會議,並邀請台灣官員參與,具有重要象徵意義。

德國國會人權與人道救援委員會原規劃九月底訪台,但因疫情取消,十九日以台灣安全局勢和防疫措施為題召開會議,除邀謝志偉致詞外,外交部次長曾厚仁、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數位政務委員唐鳳、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羅致政也透過視訊參與,德國現場有多位德國朝野議員出席。

綠黨黨團人權事務發言人包瑟強調,鑑於中國升高軍事威脅,德國有必要與台灣高層代表對話。北京對香港的血腥鎮壓是警訊,台灣需要更多堅守法治和人權的國家支持。

另外,英國國貿部副部長韓斯(Greg Hands)今、明兩天將進行線上虛擬訪問台灣活動。英國在台辦事處表示,韓斯今天將見證台英簽署英語教育合作意向書,他明天與經濟部政次陳正祺共同主持第二十三屆台英經貿對話會議,虛擬訪問期間也將主持交流會議,啟動台英先進半導體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