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滲透政商宮廟學校… 中國無孔不入

中國對台統戰無孔不入,政商宮廟學校都是目標。(資料照)

中國對台統戰無孔不入,政商宮廟學校都是目標。(資料照)

2020/10/21 05:30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中國對台的文攻武嚇不停歇,除以利誘退役軍官刺探我國軍情、吸收同袍在台發展共諜組織,還透過台商拉攏我國軍警等情治單位人士赴中,甚至滲透宮廟、學校,並透過親中政黨及散布假訊息對台灣人民洗腦,企圖影響台灣選舉,多管齊下佈建,以達成統戰目的。

國防部電訊發展室退役中校邊鵬與中科院退役中校林世斌,退役後赴中經商,二○一五年間被中國吸收發展組織,邊、林透過招待旅遊方式,向兩退役軍官刺探「奪島戰術」等台灣軍情被舉發,二審今年一月依違反國安法的「發展組織未遂罪」,判邊、林各有期徒刑六月,得易科罰金十八萬元。

除以金錢、禮物等方式利誘我國退役軍官發展組織,中國統戰人員還要求被吸收的共諜,在中國武力犯台時,相助中國順利入台;工黨主席鄭昭明、中校退役軍官兒子鄭智文就被查出於二○○九年間,涉為中國發展組織,簽下兩岸互信協議書,並承諾未來台海發生戰事時「會消極不抵抗」。一審今年八月依違反國安法判鄭昭明十月徒刑、鄭智文一年徒刑,均緩刑三年。

而統促黨領袖「白狼」張安樂更不諱言「我就是中國人」、「中國是我的上帝」、「為它死都可以」,並在台慶祝中國十月一日國慶。二○一七年「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搭機來台時,張安樂次子張瑋等人前往「暴力接機」,在機場衝撞警方;「反送中」香港藝人何韻詩去年來台參與遊行,也被統促黨成員潑漆,統促黨更滲透台灣約卅間宮廟,宮主、主委或董事長是統促黨成員或支持者。

此外,彰化縣二水鄉「碧雲禪寺」,二○一八年間變成「共產主義神殿」,百年佛寺竟被統戰標語和毛澤東、周恩來的肖像所取代,引發爭議後被拆除,但去年九月,台南新營又出現「共產天后宮」,標榜「共產黨」、「兩岸一家」,就連大學也被爆出有親共學生社團,顯見中國對台的滲透無所不用其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