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制中共 美眾院提7挺台法案

圖為美國國會大廈外觀。(中央社)

圖為美國國會大廈外觀。(中央社)

2020/10/22 05:30

「中國工作小組」包裹式提137案 參院也提「台灣關係加強法案」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國會兩院二十日提出多項挺台法案。眾議院「中國工作小組」提出包裹式法案「中國工作小組法案」,包括支持台灣國際參與、美軍阻止中國武力犯台等七項法案;同日亦有參議員提出「台灣關係加強法案」。外交部昨感謝美國國會以具體行動支持台灣,將續穩健推動台美關係。

外交部:感謝具體行動支持台灣

第一一六屆美國國會任期將於明年一月三日期滿,為趕在任期結束前通過重要法案,眾議院「中國工作小組」在眾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及外交委員會首席議員麥考爾領導下,二十日提出包裹式的「中國工作小組法案」(China Task Force Act),共一三七項相關法案。

包裹法案涉及諸多議題,包括對抗中共全球惡意影響力、推動美國5G領導地位,及對在聯合國體制內進行惡意影響力的會員國究責等。

其中有七項與台灣有關,包括呼籲美方定期對台軍售、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等國際組織的「台灣保證法案」;確保美國履行台灣關係法義務、維持美軍阻止中國武力犯台能力的「台灣防衛法」;允許台灣人員在美國領土秀國旗、著制服的「台灣主權象徵法案」;推動台灣加入國際貨幣基金(IMF)的「不歧視台灣法案」;確保國際金融機構公平僱用台灣人的「台灣公平僱用法案」;透過獎學金強化美國官員對台灣了解的「台灣獎學金法案」;及一部指示美國國務卿研擬策略,協助台灣重獲世衛(WHO)觀察員身分的法案。

眾議員:中共惡行造成世代威脅

「中國工作小組」指出,包裹法案內三分之二的法案擁有跨黨派支持,且超過三分之一已獲參眾兩院其中一院通過。麥考爾表示,中共惡意行徑造成世代性威脅,需要立即採取作為,包裹法案將能形塑美國未來幾年對中外交政策,呼籲國會應在今年內盡快通過此提案,「在中共加大軍事侵略、將供應鏈『武器化』,並明目張膽攻擊支撐美國社會與國際繁榮的民主價值之際,我們不能再後退。」

美國聯邦參議員魯比歐及默克利在同日提出「台灣關係加強法案」,建議調整美國對台政策,包括要求美國總統成立跨部會台灣政策工作小組,要求美國駐台代表的任命應經過參院同意,建立台美文化交流基金會,反制中國對台銳實力滲透等作為,以更切實反映現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