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吹捧中國觀點 教長:法廣節目 有違教育文化主旨

教育部長潘文忠昨在立院表示,「法廣」新聞節目與促進台法交流以及播出教育文化內容相違背,因此經教育電台和央廣協商後暫停播出。(記者叢昌瑾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昨在立院表示,「法廣」新聞節目與促進台法交流以及播出教育文化內容相違背,因此經教育電台和央廣協商後暫停播出。(記者叢昌瑾攝)

2020/10/22 05: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教部所屬國立教育廣播電台「法廣」(RFI)新聞節目,被質疑是「捧中貶台」,吹捧中國觀點,教育電台已在十九日停播「法廣」節目。教育部長潘文忠昨表示,「法廣」新聞節目與促進台法交流以及播出教育文化內容相違背,因此經教育電台和央廣協商後暫停播出,教育部尊重兩電台的決定。

有民眾日前向本報反映,收聽教育廣播電台的「法廣」新聞節目,內容近似中共主旋律,近期更吹捧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碳中和」政策,而新聞內容不時出現「捧中貶台」、「揚中批美」等內容;教育電台已在十九日停播該節目。

教育電台與央廣協商後停播

潘文忠昨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表示,為了達成台法交流,中央廣播電台與法廣合作,以交換廣播節目進行國際廣播合作,而教育廣播電台是與央廣共同合作,增加由中央廣播電台來主導有關台法的廣播節目。

潘文忠說,法廣的新聞節目與「教育文化」為主的主旨有違背之處,因此經過兩電台協商後,暫停此節目播出,也希望回到當時以教育文化為主的合作,教育部是在電台做出決定後,才了解處理程序,也尊重兩電台討論後的決定。

立院教育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萬美玲昨質詢潘文忠,教育電台決定停播法廣節目,以及教育部要求檢討,是否出自潘的授意?潘文忠表示,電台製作節目屬於機關權限,且是由兩電台專業負責,教育電台台長昨天才向他說明,他坦言尚未詳細聽過節目內容,將會再找時間了解。

萬美玲說,節目因為被質疑「捧中貶台」、「揚中批美」就遭到停播,呼籲潘文忠應親自了解是否逾越的情況,或是有可能遭污衊。她在詳閱法廣文字稿內容後,發現都是引述各新聞機構的內容,這也牽涉到言論自由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