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紀念台灣光復 江:提醒對岸 台澎是回歸中華民國

國民黨將舉辦台灣光復75週年系列紀念活動。(記者林良昇攝)

國民黨將舉辦台灣光復75週年系列紀念活動。(記者林良昇攝)

2020/10/22 05: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表示,國民黨舉辦台灣光復紀念活動理所當然,卻被抹紅成與對岸隔海唱和,這種抹紅完全是昧於事實、心中沒有國家的荒謬行徑。他強調,國民黨擴大慶祝正可提醒對岸,七十五年前台澎是回歸中華民國,而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民國至今仍屹立於東亞,並非歸屬於中共政權之下。

國民黨將舉辦台灣光復七十五週年系列紀念活動,昨天舉行記者會說明在廿五日光復節當日將舉行紀念音樂會。

將辦紀念音樂會

江啟臣昨在中常會上表示,國民黨不但要慶祝台灣及澎湖群島終結殖民統治,更要緬懷台灣抗日英雄在日據時代反抗殖民威權的奉獻。不但要記取帝國主義侵略的教訓,更要思索台灣先民在日據時期對於民主的追求與努力。

針對外界對國民黨擴大舉辦台灣光復紀念活動的議論,江啟臣則說,國民黨領導下的中華民國在抗戰勝利後光復了台灣,紀念台灣光復理所當然。然而民進黨執政時刻意忽略這件重要的史實,讓中共政權得以搶奪歷史詮釋的話語權。

江表示,國民黨現在雖然在野,但無法坐視、更無法接受國民黨的慶祝活動被抹紅成與對岸隔海唱和,這種抹紅完全是昧於事實、心中沒有國家的荒謬行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