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果菜公司總座挨批自肥 農業局:徹查

市議員李中點名台中果菜運銷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翁添滿涉自肥,搞到果菜市場百人連署要他下台。(記者蘇孟娟攝)

市議員李中點名台中果菜運銷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翁添滿涉自肥,搞到果菜市場百人連署要他下台。(記者蘇孟娟攝)

2020/10/22 05:3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議員李中與楊正中於21日市議會中,點名台中果菜運銷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翁添滿,涉自肥且苛刻員工,「用六字真言(髒話)問候員工的媽媽」,還被人連署要求下台,希望市府能徹查;翁添滿則回應說,績效獎金由人評會決定,虛心檢討;農業局指出,將依規定徹查。

遭百人連署促下台 翁添滿:虛心檢討

李中率先批判翁添滿坐領高薪自肥,台中4大市場以果菜公司總經理薪水最高,平均年薪破200萬,其餘3大市場總經理僅90萬到150萬,翁的營運績效沒有顯著成長,但翁的年薪(含獎金、加班費)卻增加,員工怨聲載道,還有百人連署促下台。

帶董監事出國、重分配攤商 記兩大功

李中說,翁帶董監事出國就替自己記大功,能進帳10餘萬的績效獎金,自己可以報加班費,卻不准員工報加班,「用六字真言問候員工的媽媽」,要求農業局徹底調查;翁添滿面對李中質詢不時表示沒有此事、依法行事。

2018年盈餘最少 卻領55萬績效獎金

楊正中則批員工編制應60人,但翁僅聘50人,省下人事費列為管理績效;另外,果菜市場2018年盈餘最少,績效差的翁添滿,竟領55萬餘元績效獎金。

翁添滿解釋說,當年他記了兩支大功,才會領績效獎金,記功原因是帶董監事出國及重新分配攤商,不料,上述解釋更引起兩位議員質疑,績效獎金誰制訂?翁添滿則說,應由總務及會計核算後,呈報人評會通過,記功等獎懲由董事會決定。

楊正中批他爭功諉過,「官員吃補,員工吃土」,促他趕快辭職;翁添滿只說,會虛心檢討,農業局則說,果菜市場雖是民營公司,但市府持有49%股份,將依規徹查,以利業務推動。

被人連署要求下台,台中果菜運銷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翁添滿表示會虛心檢討。(記者蘇孟娟攝)

被人連署要求下台,台中果菜運銷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翁添滿表示會虛心檢討。(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