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次卿晤蕭美琴 討論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

駐美代表蕭美琴與美國國務次卿費南德茲會晤。(資料照,中央社)

駐美代表蕭美琴與美國國務次卿費南德茲會晤。(資料照,中央社)

2021/10/14 05:30

〔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駐美代表蕭美琴十二日與美國國務次卿費南德茲會晤,討論台美經濟議題。外交部表示,雙方討論持續推動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EPPD)的必要性,以進一步深化台美經濟夥伴關係。

駐美代表處表示,「經濟繁榮夥伴對話」是目前台美雙方處理經濟議題最重要的資深官員會談,台灣樂見拜登政府以相同資深層級官員,延續高層對話,深信這項對話將有助進一步強化雙方在各項議題上的緊密合作。

首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去年十一月在華府舉行,由經濟部次長陳正祺率小型代表團赴美出席,行政院政委鄧振中則與時任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進行高層視訊,就科學技術、5G及電信安全、供應鏈等議題進行討論。

費南德茲是美國國務院新任主管經濟成長、能源與環境的國務次卿,他在與蕭美琴會晤後推文表示,兩人會談氣氛愉快,廣泛討論了美台經濟關係多項議題,並期待主導下一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