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6天放封4次 扁怨不公平

2009/01/15 06:00

〔記者何瑞玲、孫友廉、吳仁捷、項程鎮、劉志原、林俊宏/台北報導〕高雄市議員鄭新助昨前往台北看守所探視前總統陳水扁後,轉述扁抱怨受到不公平待遇,扁表示每位受刑人每天都可以放封半小時,他被押十六天僅放封四次、每次半小時;北所解釋,是扁自己接見頻繁,結束時間太晚,排擠到放封時間。

鄭新助也轉達,扁說自己沒有「頭殼壞去」,放封被拍到還很高興,是看守所管理員跟他說高樓有媒體在拍照,他才揮手打招呼。

扁同窗吳文清昨也欲探扁,但是因無立委陪同遭拒。吳文清說,探扁前見過吳淑珍,珍說她也想到北所看扁,但擔心坐計程車「途中會死掉」,心有餘而力不足。

另,扁的律師石宜琳昨到台北地院遞狀,向合議庭聲請延緩扁案開庭時間,希望延長一個月,理由是扁案卷證過多,扁接見律師時間過短,律師閱卷準備不及;石宜琳今另將提出具保停止羈押聲請。

石宜琳否認扁未來開庭時,可能行使緘默權,表示扁同意律師團的建議,會為自己辯護,因為這樣才是澄清自己清白的最好方式。

此外,新光醫院前副院長黃芳彥滯美不歸,最高檢特偵組認為有必要請他到案說明,日前已發出證人傳票,要求黃芳彥回國應訊,特偵組表示,傳票已「合法送達」,至於是誰收的傳票,檢方不願透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