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亞平接常次 立委批外交部護短

2012/06/25 06:00

〔記者李宇欣/台北報導〕前駐新加坡代表史亞平內定接任外交部常務次長,對此,朝野立委均呼籲,外交部應將史亞平和新加坡之間的問題對外說明。在野立委另質疑,從秦日新案、劉姍姍案到史亞平事件等,充分看出外交部的賞罰制度不明,「總是護短」。

外交部長楊進添前天證實,史亞平內定出任常次,希望借重其在外交及新聞經驗,強化台灣的國際傳播。消息一出,外界質疑隨之而來,包括四個月前媒體才報導史亞平遭新加坡政府要求撤換,但史回國後,卻晉升為常次,顯示「後台夠硬」。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表示,他相信史亞平在外交上的專業能力,但是她和新加坡的關係,外交部有必要對外說明,新加坡是台灣重要的國際友邦,台星關係是否出了問題,這些都不能輕描淡寫就帶過,否則「新加坡」會成為史亞平揮之不去爭議。

民進黨立委蕭美琴直言,假使問題不是出在史亞平,講清楚不是比較好嗎?外交部的態度必須改變。

蕭美琴也說,外交體系過度保守,假設史亞平真的如同傳言,和新加坡在野黨有所互動,他認為從整體台灣外交關係考量,這也不是太大的問題,可是外交部總是不願坦白說明,包含前駐斐濟代表秦日新醜聞案、前駐美堪薩斯外交官劉姍姍虐傭案,以及史亞平和新加坡政府的關係破裂等,外交部的賞罰制度不明,總是護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