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明天比今天進步

擁高民氣及現任優勢的台南市長賴清德,面對藍營對手,仍保持謹慎絕不掉以輕心。圖為長賴清德(中)率領小朋友體驗蜂炮文化。(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擁高民氣及現任優勢的台南市長賴清德,面對藍營對手,仍保持謹慎絕不掉以輕心。圖為長賴清德(中)率領小朋友體驗蜂炮文化。(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2014/08/10 06:00

記者洪瑞琴/專訪

民進黨提名市長賴清德競選連任,他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第二任與第一任選舉意義同等重要,都是確立城市發展方向與建設基礎,所不同的是,第二任已有第一任成績做基底,「第一任是開路先鋒,第二任承先啟後」,再開啟未來四年施政新頁。

擁高民氣及現任優勢的賴清德,面對藍營競爭對手,民調勝出高達六成,但他仍保持謹慎態度說,絕不掉以輕心,認為「選舉票數沒有開出來,任何事都有變數」,強調「對現任者而言,好好推動市政,就是最好選舉策略。」

他說,更何況國民黨利用黨產與龐大行政資源,使盡各種手段打台南這場選戰,自己不只跟別人競爭,更是跟自己競爭,市政要愈做愈好,「今天比昨天進步,明天比今天進步」,回報市民的支持,這也是對市民的不悔承諾。

解決淹水問題 達10年防洪標準

賴清德細數近四年來市政成果,解決台南淹水問題,很多地區達到十年防洪標準;捷運化公共運輸系統貫通全市卅七區;道路、治安、環保、衛生防疫等績效名列前茅,拿下中央評比獎項六百七十九項,第一名或特優就占三百七十二項。

他強調,「吃飯皇帝大」是台南執政核心價值,重大招商案八百六十二件,投資金額八千六百億,並積極推動工業區活化再生,創造八萬個就業機會。

更上一層樓? 不必現在去想

年底選舉也是二○一六大選前哨戰,外界普遍看好賴清德可能「更上一層樓」,也是他老被追問的敏感話題。他一貫回應「我現在是要競選市長連任,每天認真推動市政,好好打年底選戰」,其他那麼遠的事,不必現在去想。

南鐵案爭議 從政最大難題

鐵路地下化沿線住戶拆遷爭議,恐將隨選戰話題再掀波瀾,賴清德不諱言這是從政以來最大難題,推動過程會形成助力或阻力,充滿不確定性。

賴清德強調,監察院調查報告 ,核定計畫路線沒有東移,沒有財團掛勾,也沒有違反環保法令及行政程序,不可能有任何人、任何機會拿到一寸土地謀利。身為地方首長,他有責任配合執行中央重大建設,也會盡市長力量來解決拆遷戶問題,保護他們的權益,有信心任內完成市府該負責部份,「年底選舉就是最好檢驗時刻,去留交給市民決定。」

賴清德說,對手陣營一定會用各種競選伎倆策略扭曲抹黑,不用去臆測、也不必畏懼,相信選民眼睛雪亮,「我們的努力,每天都在進步,相信可以感動選民,再次贏得選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