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傅崐萁夫妻 一起選花縣長

花蓮縣長候選人傅崐萁昨天牽著妻子徐榛蔚的手,進入花蓮縣選委會,陪她完成參選縣長登記。(記者游太郎攝)

花蓮縣長候選人傅崐萁昨天牽著妻子徐榛蔚的手,進入花蓮縣選委會,陪她完成參選縣長登記。(記者游太郎攝)

2014/09/06 06:00

〔記者游太郎、張勳騰/綜合報導〕尋求連任的花蓮縣長傅崐萁,二日完成登記後,昨天下午牽著妻子徐榛蔚的手,陪同完成參選縣長登記,夫妻兩人同時參選縣長;中選會官員表示,印象中,過去未曾聽聞有此先例。針對外界詢問為何要參選?徐榛蔚僅簡單表示:「為了花蓮,怎麼犧牲都願意!」

傅防官司突然定讞 無法參選

地方早就盛傳,傅擔心執政黨以政治力影響司法,讓他涉及的官司「恰好」在登記後定讞,「做掉」他的參選資格,因此考慮「買保險」,將和妻子同時登記選縣長,昨天傅妻果然登記參選。

傅崐萁昨向支持者喊話,早在登記前,街頭巷尾充斥各種傳言,直指登記結束後會出現重大政治動作。他希望這次選舉能完全攤在陽光下,接受人民的檢視;他和妻子一起出來參選,只是卑微地希望能尊重花蓮鄉親的民意。

他說,九十四年的縣長選舉,檢調在投票前一天搜索競選總部,押了兩輛遊覽車的部落鄉親到地檢署;九個月調了幾百人訊問後,最後證明他是清白的,但誰能還他選票?希望這次不要再有不當的外力操控選舉,讓民意能夠伸張。

昨天也登記參選的國民黨縣長提名人蔡啟塔說,現在是民主政治的時代,「誰都有參選的自由,歡迎一起來參選」!他希望選舉過程要光明磊落,和其他候選人進行一場君子之爭。

民進黨花蓮縣黨部主委江淑君則說,民進黨考量未來在花蓮基層經營策略而缺戰,對於任何人參選縣長都樂觀其成,至於特定人選是否有特定原因或目的?相信選民都能判斷。

苗縣議長夫婦 也同區選議員

此外,苗栗縣議員選舉昨也出現夫妻在同選區登記參選的特殊狀況。去年底中風、正在復健中的國民黨籍議長游忠鈿,昨天上午由妻子張淑芬代理辦妥參選縣議員登記,但張淑芬下午又到選委會為自己登記參選,引發議論。

張淑芬強調,她的登記與丈夫的身體健康無關,丈夫的身體沒問題,是因早上在醫院復健,所以無法前往登記。她強調,不管結果如何,夫妻倆一定會有人繼續為鄉親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