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登記 親民黨議員喊市長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五日前往市選委會登記參選市長,柯母(右二)及太太陳佩琪全程陪同。(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五日前往市選委會登記參選市長,柯母(右二)及太太陳佩琪全程陪同。(記者方賓照攝)

2014/09/06 06:00

〔記者邱紹雯、盧姮倩、陳慧萍/台北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昨天參選登記,由於親民黨七位市議員參選人也在同時間登記,雙方「巧遇」,其中親民黨市議員林國成稱柯「市長」,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也當面喊「凍蒜」,更暗諷國民黨市長參選人連勝文說「有人不擁抱橘子,把它們捏爆」;柯文哲聽完笑笑,未多作回應。

劉文雄諷連 不擁抱橘子反而捏爆

雙方昨天互動狀況是否意味柯已獲橘營支持?林國成澄清,「誰叫選委會只有一個,只是巧合啦!」事先不知道雙方同天登記,且是柯辦總幹事姚立明來說,柯想來和親民黨的朋友握手,才會過去致意。

劉文雄則表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預計十月才會表態支持對象,昨天的登記時間是親民黨參選人共同決定,沒別的意思,但不反對大家各自想像;問起連勝文,他開玩笑說:「他捏爆橘子,讓我們的支持者很不高興。」

對於劉文雄的譏諷,連勝文接受記者訪問時解釋,網路上的橋段與親民黨、國民黨之間的關係,沒有任何關聯,他們是用幽默方式回應過去網友的批評,與對親民黨的敬意、熱情、誠意,沒有關聯,兩者完全不相關。

有別於連勝文週二登記時同黨市議員的全力站台,柯文哲昨天上午由十名女性公民代表及媽媽、太太陳佩琪、公民團團長紀政陪同登記,營造公民團結形象。現場不見民進黨成員力挺,僅有民進黨士林、北投區市議員參選人謝維洲以一身「七龍珠」的悟空裝扮現身,要替「柯市長」集氣。

不過,柯文哲日前稱讚「蔣經國時代是政治典範」仍引發爭議。「台灣守護民主平台」、「台灣人權促進會」等公民團體昨天發表聯合聲明,強調「跳脫藍綠,並不等於價值真空」,批評柯文哲「對歷史無知、對威權無感」,要求柯文哲收回「反民主」發言並公開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