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打MG149 國民黨立委閣員唱雙簧

財委會召委林德福。(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財委會召委林德福。(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4/10/05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國民黨立院黨團已將台北市長選戰全面延伸到立法院,不僅明天財政委員會將藉審查決算案全力鎖定MG149帳戶;黨籍立委更屢屢透過質詢,施壓行政機關一一表態。

國民黨籍的財委會召委林德福定於明日財委會審查教委會所轄的教育部、中研院、文化部、故宮、國科會、原能會一○二年度決算;亦邀台大醫院院長及政風、主計列席,準備強攻MG149帳戶案。連日來追打MG149的國民黨立委羅淑蕾,還因此於受訪時大讚︰「終於有幫手了!」

不過,行政院長江宜樺在上週五答覆民進黨立委蔡煌瑯的質詢時,否認行政團隊會配合執政黨立委介入地方首長選舉,僅會依照立委的要求提供相關資料。

然而,國民黨團對於MG149帳戶猛攻,兩週前就已陸續展開。國民黨立委林郁方率先在九月廿六日的施政總質詢質疑,得標廠商是否能捐款給醫院?教育部次長陳德華當場答覆,即便合法,社會觀感也不佳,已要求政風及會計單位進行調查。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接著在九月三十日決算質詢指出,榮總帳戶曾爆違法,MG149及上游的402專戶有無違法?審計長林慶隆表示,其他醫院仍有類似做法,但台大未依「公益勸募條例」精神,每年上報備查。

國民黨立委廖正井則在十月一日的財政委員會質疑柯文哲涉嫌逃漏稅,台北國稅局局長何瑞芳回覆,將立案查核,並承諾於兩週內提報調查結果。

國民黨團書記長費鴻泰更於十月二日的財委會親自上陣,痛斥林慶隆尚未掌握捐款廠商資料,是在「混吃等死」;並以預算要脅審計部儘速查清。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也在十月二日的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詢問退輔會,榮總如何處理類似帳戶?退輔會就醫健保處處長張宗泓表示,榮總帳戶絕無廠商捐款,亦經審計部清查,符合「勸募條例」。

所有被詢及的行政機關首長,均依國民黨立委的意思,做出「社會觀感不佳」、「未依法上報備查」、「將立案查核是否逃漏稅」、「絕無廠商捐款」等答覆。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行政院長江宜樺。(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行政院長江宜樺。(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