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佩琪拜票違法? 柯:勿針對性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妻陳佩琪(左二)國慶日到鬧區定點拜票,卻被質疑違反行政中立。(資料照,記者吳亮儀攝)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妻陳佩琪(左二)國慶日到鬧區定點拜票,卻被質疑違反行政中立。(資料照,記者吳亮儀攝)

2014/10/14 06:00

〔記者涂鉅旻、吳亮儀、甘芝萁、蔡亞樺/台北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妻陳佩琪國慶日代夫出征,到柯競選總部開講、鬧區拜票,但陳為公立醫院醫師,遭質疑違反行政中立,對此,陳佩琪昨反指台北市長郝龍斌也常幫人喊「凍蒜」,卻沒人指他違法。被點名的郝龍斌則說,陳珮琪是柯的「牽手」,只要不在上班時間或有請假,都會採較寬認定。

柯文哲指出,在法治國家只要把規則訂清楚,他們就依照規則辦事,但不該有針對性,「已經不是拿放大鏡,是電子顯微鏡,放大倍數太高了。」

陳佩琪昨受訪時說,她對於被檢舉沒有意見,「隨他們懲處」,但一定要公平。她也批說,郝龍斌臉書常說支持某人、常參與助選活動,甚至在上班時間陪參選人參訪各地,不知是否違法,卻沒人說他們不對。

郝龍斌昨被媒體問及此事時臉色一沉,但隨後表示,陳佩琪是柯的「牽手」、會採較寬的認定,只要不在上班時間或有請假的狀況下,都會採較寬的認定。

陳佩琪在國慶日無門診,屬休假時間。

究竟陳佩琪有無違行政中立?柯文哲陣營認為陳佩琪是否屬公務員仍有爭議,柯辦發言人林筱淇曾說,陳佩琪是否受「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規範,仍待釐清。

但北市人事處考核訓練科長林燕菲指出,經和銓敘部確認後,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第二條指出:「本法所稱公務人員,指法定機關依法任用、派用之有給專任人員及公立學校依法任用之職員。」而聯合醫院依醫事人員人事條例聘顧陳佩琪,因此陳屬公務員。

林燕菲說,她不知道當時陳的站台形式,仍需請聯合醫院了解狀況。陳佩琪任職的聯合醫院副總院長黃遵誠表示,聯醫仍在了解狀況,釐清陳是否違法。如釐清疑點後陳未違法就沒事,但如有違法情形,再經考績委員會審議、處理。

銓敘部:可站台不能助講

銓敘部官員表示,陳佩琪身為公務人員,不適宜有公開拜票的行為,但她又身為公職候選人之配偶,為考量人之常情,若未動用行政資源、利用職務關係或使用職銜名器,可以站台但不能助講。

陳:若停職待查 回家當少奶奶

陳佩琪昨晚在臉書PO文說,她昨與上級主管談過,若有需停職待查,她極為樂意配合,還幽默地說:「能回家當少奶奶,好興奮喔!難得換給老公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