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辯論 連:真金不怕火 柯:別搞口水戰

圖為連勝文拜訪內湖里長,和基層博感情。(記者郭安家攝)

圖為連勝文拜訪內湖里長,和基層博感情。(記者郭安家攝)

2014/10/14 06:00

〔記者郭安家、涂鉅旻、曾德蓉/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陣營拒絕由公視舉辦辯論會,被外界質疑怯戰。連勝文昨受訪說,真金不怕火煉;連營執行總幹事蔡正元則持續叫戰,指辯論題目包括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的女性言論。不過,柯受訪時反諷,這種問題應由參選人自己回答,「不要放總幹事出來講一大堆」,他們陣營很有誠意想和對方辯論,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不要到時候還搞口水。

柯文哲表示,選戰儘量不要變成負面選舉,對絕大多數台北市民而言,兩參選人的重大政見為何才是重點;因此把一些公共議題拿來討論,趁機檢討台北市政策大方向,比每天搞口水戰好。

連勝文也說,最後要在辯論場上一決勝負,最重要的是把理想、台北市願景傳達給大眾。

但媒體問連勝文是否要透過辯論釐清與頂新集團魏家關係?連直說不需要,指之前已經講得非常清楚。至於外界困惑蔡正元要將女性議題納入市政議題辯論,連則說,不管性別平等或市政願景都非常重要。

針對拒絕公視辦辯論,而點名盼三立及TVBS各舉辦一場,蔡正元表示,這不是不尊重其他電視台,是因為只有這兩家的政論節目有女性主持人,且聽說兩家電視台願意將晚間熱門新聞時段做辯論。

由於國民黨與民進黨啟動六都辯論會協調平台,柯文哲又是無黨籍參選人,未來是否要透過民進黨與連營協調?柯文哲坦言,他以無黨籍身分參選,比較麻煩,而民進黨又不能代表他談辯論細節;其他五都則可以透過藍綠協調解決。

蔡正元則酸,柯文哲透過立法院民進黨黨團協調修改選罷法,不需要吃民進黨奶水的時候,就說自己不是民進黨的人。

另一名參選人馮光遠昨透過新聞稿批評,北市長選舉有七人參加,公視卻只邀兩大陣營參選人參加辯論,離譜行徑有辱公視之名,應該道歉,並和所有台北市長參選人聯繫。

公視新聞部經理侯惠芳回應,確實還沒對馮光遠等人提出邀約,因目前辯論時間表尚未定案,聯繫工作與相關流程仍持續進行中。

圖為柯文哲赴植物園周邊,關切樹保困境,並和護樹志工逗趣互動。(記者涂鉅旻攝)

圖為柯文哲赴植物園周邊,關切樹保困境,並和護樹志工逗趣互動。(記者涂鉅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