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佩琪:若柯當選 我會離開聯醫

柯文哲妻子陳佩琪。(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柯文哲妻子陳佩琪。(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2014/11/26 06:00

〔記者蔡亞樺、吳亮儀/台北報導〕在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擔任小兒科醫師的柯文哲妻子陳佩琪,昨受訪時表示因曾經罹患肺腺癌,加上值夜班等工作,體力應付上相當勉強,其實早在去年就提出退休申請書,未來如果柯文哲當選市長,為避免被人說三道四,她應該會離開聯醫。

柯文哲昨晚受訪時則笑說:「我知道她很不喜歡值班啦,五十幾歲了還值班很痛苦」,回去再跟她討論看看。

個性獨立自主、十分有主見的陳佩琪,一直被部份人士質疑若丈夫當台北市長,她可能干政。陳對此說,台北市長雖然是聯合醫院系統的大長官,但她不解的是,她是一位單純照顧病人的醫師,與市長到底有什麼關係?

對外界質疑會干政 感不解

陳佩琪表示,她不清楚為何外界質疑她會去干政,確實有些醫生人妻會進辦公室管助理,但她從未對柯文哲醫療團隊說三道四,若嚴格來講,「人妻進辦公室次數,我應該是最後一名。」她舉例,像柯找姚立明當總幹事,她也是看新聞才知道。

稱去年就申請退休 已核准

陳說,罹患肺腺癌開刀後,她體力大不如前,加上小兒科醫師不足,需要輪值夜班,可以說是相當耗費體力的基層工作,因此去年就申請退休,目前已經核准,在柯還沒決定參選時,她早就有退休的打算。

陳強調,就算沒有退休,她也一定會擔任基層、沒行政職的醫師。至於退休後,陳說,自己個性喜歡辛苦,就算離開聯醫也不可能就全天待在家,且過去二、三十年的醫師生涯,未來如有醫院願意收留、她也能有所貢獻時,就會去接洽,繼續做醫師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