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前之夜》柯宣示 市民當家作主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陣營昨日於競選總部前舉辦音樂會,當滅火器樂團演唱「島嶼天光」時,現場民眾以手機打出一片光海,場面壯觀。(記者羅沛德攝)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陣營昨日於競選總部前舉辦音樂會,當滅火器樂團演唱「島嶼天光」時,現場民眾以手機打出一片光海,場面壯觀。(記者羅沛德攝)

2014/11/29 06:00

溫馨音樂晚會 市民輪番上台短講

〔記者涂鉅旻、蔡亞樺、王文萱、陳慧萍/台北報導〕首都市長選前之夜大對決!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昨捨棄傳統動員、造勢大會,更沒有政治「大咖」參與,舉辦強調市民為主角的音樂晚會。柯文哲演說時表示,相信「政治就是找回良心」,相信「民主就是人民作主」,他更大聲宣示,告別卅年醫師生涯,就是因他有更大使命,去醫治這個社會、城市。

不少病患、家屬參與 讚柯是仁醫

柯陣營舉辦「One City, One Family」音樂晚會,柯文哲妻陳佩琪及父母弟妹全到場力挺,柯營估共兩萬人自主參加。台北市警局則估計,昨晚九點左右人數約一萬人。

柯營選前之夜活動不同於過去以政治人物為主體的造勢晚會,而是五花八門地邀請首投族、寵物飼主、新住民、新手媽媽輪番上台短講;晚會也邀管弦樂團、「台北調」專輯歌手輪番演唱。不少柯文哲病患、病患家屬趕來表達支持。接受換心手術的林姓病患說,國家需要一個像柯文哲這樣的仁醫,終結藍綠惡鬥。

晚間八點五十分左右,柯父柯承發、妹柯美蘭上台四手聯彈世界名曲《送別》、隨後合奏《我的家庭》,柯則和妻陳佩琪、母何瑞英、弟柯宇謙全家大合唱。

柯文哲隨後發表演說表示,他今年二月十七日早上八點值完大夜班、脫下醫師袍走出台大醫院,告別卅年醫師生涯,他知道有個更大的使命等著他,「就是醫治這個社會、拯救這個城市」。不過,當時他無政黨奧援,所以沒有基本盤;沒有財團支持,所以無競選經費。他當初提出「在野大聯盟」主張,「有人笑我是唐吉訶德」,更多人認為他不是瘋子、就是傻子。

柯文哲指出,當時他不知道可撐多久,唯一支撐他的只有「相信」兩字,相信「政治就是找回良心」,相信「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的政治理念」,相信「人因有夢想而偉大」,相信「眾人之智慧會超越個人之智慧」,相信「民主就是人民作主」,相信「如果有選擇,應該選擇進步跟正面的方向」。因此,他憑「相信」兩字,「我們走到這裡」。

柯籲推倒對立高牆 實現公平正義

柯文哲強調,他前面是一道道、重重疊疊的高牆,有意識形態、藍綠對抗、統獨仇恨的高牆,更有世襲權貴壟斷的高牆。柯提及,他父親沉默寡言,導致他們倆之間有道沉默的高牆,但他長大後,才知道這是道歷史傷痕造成的高牆。

柯文哲說,「我們能不能撼動這些高牆,進而推倒它?還是就像雞蛋丟在牆壁上自己破裂」?他深信,仇恨的力量很大,但愛的力量更大也更長久。台北市民可用「愛與擁抱」推倒高牆並當家作主。

柯文哲昨天稍早還舉行「推倒高牆」記者會,強調「讓我們放開歷史的恩怨,解除意識形態對立的枷鎖」,實現公平正義,讓台北成為和解的起點。

▲陳佩琪展現溫柔,雙眼微閉依偎在丈夫柯文哲肩上。(記者朱沛雄攝)

▲陳佩琪展現溫柔,雙眼微閉依偎在丈夫柯文哲肩上。(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