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縣立委補選╱綠3強角逐 藍2將浮出

(記者陳彥廷攝)

(記者陳彥廷攝)

2014/12/01 06:00

〔記者陳彥廷、蔡宗憲/屏東報導〕民進黨立委潘孟安一如預期當選屏東縣長,據選罷法規定,將在潘孟安請辭立委後的三個月內補選區域立委,民進黨內從去年就有多人表態,反觀國民黨仍撲朔迷離。

潘孟安的立委選區傳統上是綠大於藍,民進黨有意投入立委補選者,有縣府顧問黃昭展、副縣長鍾佳濱及前北市議員莊瑞雄三人,黨內初選將是一番激戰。

鍾佳濱在投票前夕掛上與潘合照的「守護屏東,我們一直都在」看板,他長期代表縣長曹啟鴻參與公共事務,知名度高;曾任縣黨部主委的他,是綠營相當熟悉的人選。

曾任台聯副秘書長的黃昭展,上屆立委選舉原本有意參選,後來轉支持潘孟安。他看好潘能當選縣長,去年就表態參加補選,近半年配合縣長選舉走透透,實力不可小覷。

常在電視曝光的前北市議員莊瑞雄,年輕到台北打拚,兩年來將重心放在故鄉屏東,並在東港購屋,高知名度與草根性,短時間已獲得極高支持度。

在國民黨部分,基層評估不分區立委蘇清泉最具實力,前立委廖婉汝也呼聲頗高,但兩人都未表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