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縣立委補選╱許淑華、蔡煌瑯表態 李朝卿評估

蔡煌瑯(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蔡煌瑯(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4/12/01 06: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長由國民黨籍立委林明溱當選後,將辦理立委補選,三十日國民黨南投市長許淑華與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蔡煌瑯兩人率先表態參選。

此外,因案被停職的國民黨南投縣長李朝卿則表示,雖然有支持者勸進,但仍在評估中。

藍、綠兩黨縣黨部昨天都異口同聲說,近期會就有意參選的人進行整合、協商,若無法團結何來勝算?

藍、綠兩軍各自先整合

許淑華指出,立委補選時機點,剛好是她市長卸任後,也在她的規劃之中;尤其九合一藍軍慘敗,士氣低迷,她更該義無反顧為藍軍而戰,並期許自己能更上一層樓,擴大服務層面。

蔡煌瑯說,在「單一選區兩票制」新制未實施前,南投縣計有四席立委,且以全縣為選區,當時他已擔任過三屆區域立委,如今則是不分區立委,對地方生態、人民需求十分關心,若能代表綠營參選,他一人當選,綠營將再多一席次,因為不分區部分可由他人遞補,也可彌補南投縣長一役綠營落敗的遺憾。

李朝卿表示,縣長選舉期間,因選情顯示藍營林明溱勝綠營李文忠的機率較高,部分支持者便開始鼓動他考慮參與立委補選,但迄今他仍在評估中,因為從市長、縣議員到縣長選舉,他從未吃過敗仗,將再與親朋好友商量後才決定是否參選。

許淑華(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許淑華(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李朝卿(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李朝卿(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