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立委補選╱綠屬意黃國書 藍覓戰將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黃國書(中)有意參加立委補選。(資料照,記者唐在馨攝)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黃國書(中)有意參加立委補選。(資料照,記者唐在馨攝)

2014/12/01 06: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當選市長,立委席次面臨補選;據了解,才順利連任的議員黃國書,因成功在該選區完成配票上二席的任務,已被屬意為民進黨中央徵召的唯一人選。

據指出,對於投入立委補選,黃國書已喊出「當仁不讓」,地方黨籍議員也都表示支持。據指出,黨中央的共識就是徵召黃國書,如果黃國書當選立委,依法議員不必補選,新選出的台中市議會六十三席,也會馬上減少一席,變成六十二席。

而反觀國民黨陣營,市長選舉的「大敗」,出現「出來選是犧牲打嗎?」的氛圍。

對此,國民黨市黨部主委江士良表示,「怎麼會沒有人選?」很多人都有可能,但黨部最近才會徵詢,再展開初選動作。

而原本被盛傳該選區前立委黃義交有沒有可能參選?黃義交昨天表示「不會參選」,台中市府團隊在目前的情況下,也沒有政務官表態出馬參選。

政壇人士分析,這個選區有兩位現任議員落選,也就是洪嘉鴻及林珮涵,國民黨會改推人參與立委補選?還是另有「空降人才」參選?值得觀察。

吾爾開希聲明參選

已取得中華民國身分的中國民運人士吾爾開希昨在臉書發表「在歷史的關鍵時刻挺身而出是光榮的」參選聲明,強調他決定參選台中市立委補選。他說,他願意承擔著選民的期待,進入國會,成為這個時代的開拓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