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公布小內閣 都發局長林洲民是亮點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昨公布第一波市府團隊人事,民政局長藍世聰(左一)、工務局長彭振聲(左二)、捷運局長周禮良(左三)、副市長鄧家基(左四)、觀傳局長簡余晏(右一)、都發局長林洲民(右二)、教育局長湯志民(右三)、秘書長蘇麗瓊(右四)與副市長林欽榮(右五)等人共同亮相。(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昨公布第一波市府團隊人事,民政局長藍世聰(左一)、工務局長彭振聲(左二)、捷運局長周禮良(左三)、副市長鄧家基(左四)、觀傳局長簡余晏(右一)、都發局長林洲民(右二)、教育局長湯志民(右三)、秘書長蘇麗瓊(右四)與副市長林欽榮(右五)等人共同亮相。(記者王藝菘攝)

2014/12/13 06:00

工務體系 三局長到位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昨天公布新一波小內閣名單,由副市長林欽榮「一條鞭」遴選工務體系的三名局長全到位,北市工務局長為曾任高雄市工務局下水道工程處長彭振聲、交通部前常務次長周禮良出任北市捷運局長;其中從建築界延攬、任北市都市發展局長的林洲民格外亮眼。柯昨說,下週再公布下一波人事。

柯文哲市府小內閣到昨天為止公布十三人,除了上述三人,還有兩位副市長鄧家基與林欽榮,秘書長蘇麗瓊,教育局長湯志民、體育局長楊忠和、民政局長藍世聰、觀光傳播局長簡余晏、衛生局長黃世傑、兵役局長傅永茂及原民會主委陳秀惠。

人事佈局 僅完成1/3

台北市政府一級局處機關的首長約三十餘人本月二十五日將交接,柯文哲的人事佈局僅完成三分之一。柯文哲受訪時說,包括財政局長、資訊局長及研考會主任委員等首長,仍找不到人,鼓勵各界推薦或自動報名進行遴選。

十三位小內閣名單,不乏具有民進黨背景,簡余晏與藍世聰均是民進黨北市議員出身,簡還是柯文哲競選發言人,藍則負責行程安排,競選團隊變成執政團隊,陳秀惠曾任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另有四人都有在高雄市服務的經驗,包括蘇麗瓊、林欽榮、彭振聲、周禮良。

媒體問是否向民進黨借將?柯文哲說,民進黨本來就是很大的勢力,「完全沒有才奇怪」。此次公布的小內閣團隊相當多元,下週公布另一波人士名單會更多元;至於從高雄借將,他強調「幹得好就會來台北,這很正常」。

素人林洲民 建築獎無數

這波新人事,最令人眼睛一亮莫過於林洲民,林多次獲得國內外建築大獎,也曾待過貝聿銘聯合事務所,在美國紐約住了十二年,國際名導演李安還是林的好友;與柯文哲經歷相似也是個「素人」,從沒當過公務員,林為了到北市府任職,因此放棄美國籍。

柯文哲說,林的經歷很特殊,且他覺得台北市很「Ugly(醜)」,台北需要都市更新,台北要有勇氣和其他城市競爭,紐約也是學習對象,因此任用林是著重國際觀、開創性。

林洲民也認為台北很醜,所以需要都更,都發局要有「城市設計建築師」概念,要主動設計,不要只是「轉包中心」,就像是「我給你一個三角形的房子,漆成粉紅色,然後市府只能收」,未來他上任後,公辦都更是重點施政項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