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忠孝西路公車道3天內決定存廢 柯:無法說服我 就拆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4/12/21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準台北市長柯文哲三天後將就任,為交接市政事宜,柯辦昨邀交通局、社會局、勞動局等八位現任局處代表及準局處長舉辦交接會報。柯昨天也對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存廢正面宣示,上任前將決定該專用道存廢,他還自信滿滿的說:「以阿戰爭也只打六天而已」。

鍾慧諭:柯會尊重團隊專業

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已完工八年,卻遲未啟用,被外界批為「大路障」,柯文哲競選期間曾堅定宣示,上任第一件事情就是拆除該專用道。豈料,柯文哲選後拜會台北市長郝龍斌時,竟改口說「再討論」,認為該專用道的問題在於「早蓋八年」,惹來外界議論。

而準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前日也指出,該專用道「拆不見得比較好」,應先思考該設施是否有不好影響,如無負面影響,盼發揮設施價值。豈料事隔一日,鍾慧諭昨受訪時,轉述柯文哲態度,指柯仍堅持要拆,但柯也尊重團隊專業。

柯昨天受訪時說,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存廢是學術問題,「所以交通局長要回答我,她資料要準備好,我要和她專案討論」,建立用數據回答問題的文化。媒體追問,如最終資料無法滿足、說服柯該如何?柯毫不思索地說,「那就拆」。

柯文哲前日公開喊話,指上任後一百天內會做出成績。對於忠孝西路公車道存廢時程,柯文哲顯得更急,他先表示,不僅要一百天內解決,而是「(上任後)前三天」,後來更「加碼」說,「應該要上任之前做決定了」。鍾慧諭昨受訪時也說,上週五已和交通局討論,資料都已備好,柯上任前應能做決定。

柯今與市府團隊舉辦「共識營」

柯團隊高級幕僚私下透露,柯承認選舉較激情,拆除該專用道也是其政治承諾。但當選後,就須顧及市民利益,因此,不管拆不拆,柯強調須有充分理由,回歸專業判斷。

柯文哲今和市府團隊將到北投舉辦「共識營」,並確定施政方針。柯說,新任局處首長都彼此不認識,要有機會讓大家自我介紹,也要首長簽署「透明廉政公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