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贈錶當「破銅爛鐵」 柯向英方道歉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方賓照攝)

2015/01/28 06:00

〔記者郭安家、陳伃軒、黃立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天把英國交通部長克拉瑪爵士致贈的上議院懷錶說成「破銅爛鐵」,爭議餘波蕩漾,柯文哲昨表示,「有錯就改,我最近大概要被幕僚送去上外交禮儀課」;他受訪時也承認「失言」,接著隔空向英國外交部表示抱歉、向克拉瑪表達歉意。

可能去上外交禮儀課

不過,有話直言的柯文哲又說,「有時候看到不喜歡東西,還是要收下來,說謝謝,所以這個我還是要改變」。

柯文哲表示,「我本來就不是一個很圓融的人,人家說柯P語錄裡面失言部分講太多,有錯就改,我大概最近要被幕僚送去上外交禮儀課;希望把北市過去失誤一樣樣改掉,讓北市成為更好城市。」

媒體問到懷錶風波,柯文哲說,這還是失言,外交禮儀還是要注意,不是心裡想什麼,就講什麼,他還是要向英國外交部表示抱歉,也向克拉瑪表達歉意。

媒體詢問柯文哲選前幾次失言,有想出改變的辦法嗎?柯文哲回應,每天都有新的問題需要解決,沒有最好,只有更好,越修越好。

柯文哲稍晚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鄭弘儀專訪,談到媒體批評他「傲慢無知」,柯回應,無知是「有影」,傲慢是沒有,並坦言社會化很差,常不懂人情世故、表現很差,因為以前在台大醫院很少看到太陽,病患插管不會講話,而接觸的都是部下和客氣的家屬;他甚至很少稱讚小孩,太太也不滿意,缺點就是不會說謝謝,要訓練表達感情。

鄭弘儀追問柯文哲知不知道自己在會見英國交通部長的場合說錯話?柯說,他很實用主義,卅年沒用錶,所以開玩笑要把價值廿萬元的錶拿去賣,「講起來奢侈品我沒一樣看懂」,就像以前有患者送萬寶龍筆,他覺得沒有雷諾原子筆好寫,於是放抽屜整年沒用,後來就送給助理。

柯文哲透露,德國駐台代表昨天也至台北市政府拜會,他一開始問「What can I do for You」、你今天來做什麼;對他來講就是「請你列出我要做的事情一、二、三,講完就可以走」。他又自嘲說,奇怪,怎麼不先喝些茶、說問候話?

陳佩琪︰趕快收起「烤肉架」

對於柯文哲頻惹失言風波,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建議柯趕快收起「烤肉架」(麥克風架),讓發言人站在第一線,別忘記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叮嚀。柯文哲妻子陳佩琪在臉書說,看到先生因失言露出懊悔頹喪的表情,「唉!其實首席顧問宋主席說得好,烤肉架無助市政,就先收掉它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