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交長緩頰:不會被幽默冒犯

英國交通部長克拉瑪爵士。(中央社)

英國交通部長克拉瑪爵士。(中央社)

2015/01/28 06:00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英國交通部長克拉瑪爵士於二十六日贈送台北市長柯文哲上議院懷錶,柯文哲於受訪時,被問到是否有忌諱,回應要將錶「轉送或賣給破銅爛鐵」,引發失言爭議;媒體昨問克拉瑪會不會因柯式言論受冒犯?她則回應:「絕不會因為幽默而被冒犯。」化解雙方的尷尬。

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昨舉辦記者會,說明英訪團此次成果;克拉瑪於會中表示,這次帶領電信交通工程等單位與柯市長會面,所有會議都很有建設性。

她說,因為不了解台灣文化,所以給了錯誤的禮物,「但鐘錶在我們的國家,是一個很好的禮物,因為時間是寶貴的」;她重申,事前並不瞭解送錶對台灣有其他意涵,此次旅程學到很多新東西,而禮物完全沒影響雙邊關係,也沒影響與台北市的雙邊對話,未來仍將有許多建設性對話展開。

完全沒影響雙邊關係

英方官員透露,克拉瑪因為之前在外交體系任職,對於外賓送禮細節非常重視,事前曾與英駐台機構多次溝通,經過多次討論才定案,還曾討論過其他禮物備案,例如英國倫敦的雙層巴士模型,此次發生風波,在應對上也格外審慎;另一英國駐台官員則坦言,送禮風波不免使他們心情受到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