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初選提前 蔡:未向蘇簡報 很抱歉

民進黨中常會昨天討論2016年總統、區域立委提名時程,黨主席蔡英文(左)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選舉盡早佈局是黨內多數意見。(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中常會昨天討論2016年總統、區域立委提名時程,黨主席蔡英文(左)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選舉盡早佈局是黨內多數意見。(記者劉信德攝)

2015/01/29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常會昨天通過下屆總統、立委選舉提名時程,確定在農曆過年前完成總統領表登記,針對前主席蘇貞昌質疑:「為什麼要這麼趕?」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表示,選舉盡早佈局是黨內多數意見,沒有事先向蘇主席簡報,「真的很抱歉」。

據了解,黨中央週一研擬初選草案後,立即向各派系徵詢意見,但僅聯繫中常委,而黨內各派系「頭人」,謝長廷、游錫堃都是中常委,蘇貞昌不是,因此意外「獨漏」蘇本人,幕僚坦言做法確有不妥,黨中央前晚已致電向蘇辦方面致歉。

蔡英文說,有關總統、立委初選時程,民進黨還在徵詢意見的時候,內容就見諸媒體報導,沒有先向蘇主席簡報,「真的很抱歉」;但她否認時程提早是「量身訂做」,強調盡早確定總統、立委提名,有利整體佈局,「我想這是黨內很多人的意見」。

蘇幕僚:立委補選在即 恐觀感不佳

蘇貞昌幕僚回應,蘇貞昌一點都不在意黨中央有沒有來「簡報」,重點在於立委補選在即,為什麼要這麼趕?恐讓社會觀感不佳。

中常會昨討論二○一六總統、立委初選作業時程,在蘇貞昌公開質疑黨中央規劃版本「太趕」之後,蘇系中常委蔡憲浩以及部分被視為親蘇的中常委都缺席常會,令人玩味。

根據規劃,民進黨二○一六區域立委及總統初選將在四月十五日送中執會公告完成提名。總統初選在二月十一日發布選舉公告、二月十二日至十六日完成領表登記,立委則在三月二日至六日登記。民進黨下週將召開中執會,決議總統及立委候選人認定資格、保證金、總統初選政見發表會舉辦場次等事宜。

據轉述,中常會昨由組織部主任李政毅報告初選時程草案,與會中常委無人發表特別意見,迅速通過決議;蔡英文除重申這次初選腳步加快,是因為九合一選舉提早佈局有不錯的成績,也再次針對初選草案未能在媒體曝光前向黨內重要領袖報告致歉。

民進黨副秘書長洪耀福說,民進黨在二○○八年總統大選,是在選前十個月決定人選,今年三月初選,時間上是選前九個月,並沒有提早;上屆總統大選,民進黨在三月十七日才發布初選公告,是因當年一月臨時召開全代會,改變立委初選規則,他強調,是上屆初選「延後」舉行,並非今年「提早」。

高雄市長陳菊說,此事交由黨內討論,希望「黨的內部要互相信任」。

民進黨2016總統、立委提名時程。(製表:記者陳慧萍)

民進黨2016總統、立委提名時程。(製表:記者陳慧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