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妻將返台祭祖 軍方重申譴責林毅夫叛逃

林毅夫。(中央社資料照)

林毅夫。(中央社資料照)

2015/02/10 06:00

陳雲英春節「自由行」十度來台

〔記者彭顯鈞、羅添斌/台北報導〕一九七九年以軍官身分從金門前線逃往中國的林毅夫,在中國成為紅朝顯貴後,返台議題數度成為台灣熱議焦點。

據了解,林毅夫妻子、現任中國人大「台灣省」代表陳雲英,申請於春節期間來台「自由行」,馬政府經過審核,已同意她的訪台申請。陳雲英預計停留十五天,期間將赴林毅夫宜蘭老家祭祖。

至於林毅夫,國防部則強調,國軍對於林毅夫當年投敵叛逃行為嚴厲譴責的立場,至今未改變,唯有堅持軍人的忠貞氣節,國家安全才能有所保障。軍人負有保衛國家安全及人民生命財產的職責與義務,本應堅定忠貞愛國的基本立場,絲毫不能有模糊空間。

林涉投敵罪 金門高分檢繼續通緝

國防部並指出,軍事審判法修正後,林毅夫所涉陸海空軍刑法「投敵罪」,軍檢已移交金門高分檢辦理,該署檢察官仍認定為「繼續犯」並發布通緝,國防部尊重司法機關對於個案的偵查作為。

陸委會︰ 尊重移民署專業評估

陸委會昨指出,陳雲英一九九七年至今已來台九次,這次是第十次申請,過去來台沒有任何違規紀錄,因此尊重移民署的專業評估,核准她的來台申請。

陳雲英是台北人,政大中文系畢業,赴美留學後與林毅夫一起到中國發展,曾被中國官方授予教育研究突出貢獻獎,享政府提供的特殊津貼。

陳雲英現為中國人大的「台灣省」代表,二○一二年全國人大會議時,她向台灣媒體表示,林毅夫始終希望返鄉,也強調「兩岸悲劇還不夠多嗎?」難道要讓歷史記住林毅夫不能回家嗎?

陳雲英也說,兒子有台灣戶籍,回台灣會被徵兵,「平常工作很忙,沒辦法回去服兵役,只希望回台探親祭祖,認祖歸宗!」

林曾兩度申請返台 軍方立場堅定

根據官方資料,林毅夫曾兩度申請返台,第一次是一九九六年,第二次是二○○二年因父親過世,林以奔喪為由申請返台,但軍方立場堅決,最後由陳雲英代林毅夫返回宜蘭奔喪。

中國國台辦曾在二○一二年公開呼籲馬政府讓林毅夫回台祭祖。不過,軍方立場堅定,林毅夫也未再提出來台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