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 5月赴瑞士爭取加入WHO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7日舉行2015台灣加入WHO宣達團記者會,台灣國家聯盟總召吳樹民(右起)、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羅榮光、理事長廖林麗玲、前駐日代表許世楷出席。(記者簡榮豐攝)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7日舉行2015台灣加入WHO宣達團記者會,台灣國家聯盟總召吳樹民(右起)、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羅榮光、理事長廖林麗玲、前駐日代表許世楷出席。(記者簡榮豐攝)

2015/03/08 06:00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昨召開二○一五年台灣加入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WHO)宣達團記者會,長期推動台灣加入聯合國(UN)的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羅榮光強調,「惡人之所以囂張,是因為好人不出聲」,若台灣人不出聲,世界便會忘記台灣存在;呼籲台灣人要有信心,擁有信仰才會堅持到底,一起「作伙打拚讓台灣加入聯合國與世界衛生組織」。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的WHO宣達團將在今年五月十六日出發赴瑞士日內瓦宣達,並規劃進入世界衛生大會旁聽,為此已向瑞士警方申請兩場遊行活動,宣達台灣要成為世界衛生組織正式會員國的決心;UN宣達團也整軍待發,將在九月出發。

台灣國家聯盟總召吳樹民說,透過民間力量推動台灣加入WHO的十二年間,看盡各國臉色,深刻理解各國出發點均以國家利益為重,而非人權、正義;馬英九執政後,台灣成為WHA觀察員,但根本無法實質參與,若政府只滿足於此,是相當不負責任,台灣不應處於被動角色,否則就只能等著被決定的命運,應主動善用國內醫療資源,幫忙各國。

前駐日代表許世楷表示,台灣早就是一個事實上獨立的國家,客觀上已具備國家條件,即擁有一定人民、領土、有效管轄的政府;因此台灣若要加入聯合國,直接由人民直選的總統以台灣名義申請重新參加聯合國是最快又簡單的方法。

許世楷認為,台灣提交新加入申請後,並不會因為中國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之一,得動用否決權否決本案而變成無法解開的死結;反之,聯合國憲章第廿七條規定,安理會紛爭當事國不得投票,號稱台灣為中國一部份的中國照理無投票機會。因此只要台灣肯努力,便能加入聯合國,期望明年選出的新總統,可以領導台灣參加聯合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