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黑箱課綱 民進黨13縣市擬拒用

反黑箱課綱行動聯盟昨拜會民進黨,成員台大歷史系教授周婉窈(左起)、台大歷史系教授陳翠蓮、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律師涂予尹等人,呼籲民進黨執政十三縣市拒用黑箱課綱。(記者廖振輝攝)

反黑箱課綱行動聯盟昨拜會民進黨,成員台大歷史系教授周婉窈(左起)、台大歷史系教授陳翠蓮、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律師涂予尹等人,呼籲民進黨執政十三縣市拒用黑箱課綱。(記者廖振輝攝)

2015/04/24 06:00

〔記者陳慧萍、陳伃軒/台北報導〕反黑箱課綱行動聯盟昨天前往民進黨中央,呼籲民進黨十三執政縣市首長表態,支持學校、教師選用舊版教科書,拒用馬政府「微調課綱」審定的課本;民進黨不僅正面回應團體訴求,還進一步提出,未來學測與指考時,不該將有爭議的教科書內容列入考試範圍,以免製造更多的爭議。

課綱微調判決違法 台聯︰將向監院舉發

立法院台聯黨團昨邀教育部進行專案報告,台聯強調,課綱微調過程已遭法院判決違法,教育部不應要求學校使用,凡有單位行政違法強行要求學校使用新課綱,台聯將一併向監察院舉發。

新版課綱五都不買單 教育部︰再溝通

對於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台南市、桃園市政府目前都傾向使用原來的課綱,教育部國教署長吳清山表示,調整後課綱仍要在今年八月一日依法實施上路,將進一步與五都政府溝通。

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痛批,教育部臨時編組的課綱檢核小組,根本是「黑機關」,教育部違法行政。專研哲學的王曉波也在檢核小組名單內,「這就是教育部所稱的專業嗎?」根本是「外行人來做內行事」。而且台灣史共兩千零一十三個字的篇幅,被修改七百卅四個字,修改比例高達卅六.四%,這就是「微調」?

民進黨︰將協調執政縣市共同因應

反黑箱課綱行動聯盟成員台大歷史系教授周婉窈、陳翠蓮、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公民與法治教育基金會執行長李岳霖等人昨天前往民進黨中央,呼籲民進黨執政縣市表態拒用教育部依違法課綱審定的教科書,民進黨由副秘書長劉建忻代表會面。

劉建忻會後表示,民進黨感佩團體代表與專家基於社會公益與教育專業挺身而出,揭發並對抗教育部以黑箱作業、政治操控的方式強行通過課綱微調,民進黨支持並鼓勵基層教師與學校,在選擇教科書時能排除壓力、回歸專業,選用經合法行政程序通過的教科書,將與執政縣市共同討論,採取必要的因應。

劉建忻重申,教育部課綱微調不但內容具高度爭議,且遭高等法院判決不符程序,民進黨認為教育部應立即停止違法課綱的適用,未來民進黨若中央執政,將建立一個公開、透明、專業並兼顧公眾參與的程序,讓課綱的制定與調整回歸專業與民主原則,不能讓政治干預的情況再度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