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選戰/民進黨山地原住民席次 鎖定瓦歷斯‧貝林

民進黨中執會已通過徵召原民部主任、前立委陳瑩(取自陳瑩臉書)

民進黨中執會已通過徵召原民部主任、前立委陳瑩(取自陳瑩臉書)

2015/04/26 06:00

平地原住民 徵召陳瑩參選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九合一選舉後,民進黨情勢看好,明年立委選舉,各區參選情況踴躍,在平地原住民選區,民進黨中執會已通過徵召原民部主任、前立委陳瑩(見圖,取自陳瑩臉書)參選;山地原住民選區,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積極徵詢各地意見,已鎖定前原民會主委瓦歷斯‧貝林等人選,明天將召開協調會討論。

民進黨在原民選區得票長期居於弱勢,歷年選舉僅有陳瑩在二○○四年以十三.二三%、八千三百多票當選;其餘包括二○○一年接受民進黨徵召的前職棒選手陳義信在內,得票都僅在五%至九%之間。

橘綠合?蔡中涵也被點名

目前山地原住民三席現任立委,孔文吉、高金素梅、簡東明均連任多次,挑戰不易;據了解,民進黨選對會已在上週找來民進黨執政時期卸任原民會官員,以及縣市政府相關幹部開會,預計明天再開協調會;而瓦歷斯‧貝林及親民黨前立委蔡中涵,今年三月均出席台灣綠色立委聯盟活動,被認為有可能和民進黨合作。

二○一二年成立的「台灣第一民族黨」,將推出布農族延平鄉桃源村前村長伊藍‧明基努安角逐山地原住民立委,據透露,該黨已透過管道向民進黨探詢合作可能性。

平地原住民部分,立委廖國棟和鄭天財均有意尋求連任,親民黨前立委林正二因涉賄選被判褫奪公權離職,民進黨瞄準這一席機會,將派出陳瑩應戰。

陳瑩表示,民進黨過去在原住民部落並不受歡迎,連打招呼都會被嫌棄,簡直被當成「妖魔鬼怪」;但經過多年耕耘,這次她感受到民眾的反應已比她初次參選好很多,尤其太陽花學運後,許多部落年輕人主動表示要幫忙,讓她又驚又喜。

陳瑩也將觸角伸向「運動人口」,她說,原本以為自己跑不快、跳不高,是體育絕緣體,但去年主辦原住民傳統射箭比賽時小試身手,沒想到一箭就正中紅心,近來她已靠射箭吸引不少同好注意,「臉書粉絲增加很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