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選情 民進黨估上看64席

民進黨看好國會席次成長

民進黨看好國會席次成長

2015/08/20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國民黨南部立委選情緊繃,面臨找不到人選窘境,民進黨最新選情評估,明年立委選舉,民進黨總席次將落在五十四席至六十四席之間,可望達到五十七席國會過半門檻,其中雲嘉南地區,民進黨更將目標設定為「十席全上」。

席次可望大增 自力過半

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蘇嘉全昨天在中常會報告最新選情評估,黨主席蔡英文聽完後特別叮囑黨公職,這些數字僅供內部參考,不要對外轉述,但仍有中常委私下透露,選對會評估,明年立委選舉預估席次在五十四席到六十四席間,民進黨靠一己之力就可望過半。

在第八屆立委選舉,民進黨僅取得四十席,其中,二十七席區域立委、十三席不分區立委。不過,明年的第九屆立委選舉,民進黨聲勢看漲,席次可望大幅成長。

據了解,民進黨選對會評估,北北基民進黨可望獲得七到九席,桃竹苗不含無黨籍鄭永金參選的新竹縣,可拿下二到三席;中彰投六到七席;雲嘉南提名的十席可望全壘打;高屏澎十一到十三席;宜花東金馬與原住民預估三到五席;不分區預估十五到十七席。

選對會昨也向中常會報告輔選事宜,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會後轉述,目前各縣市總統競選總部陸續籌設中,除基隆、澎湖外,其他二十個縣市的地點都已經確定;選對會也要求十月底前完成投開票所內、外監票人員的建置。

成立逾兩千後援會等組織

鄭運鵬指出,目前各地已經成立超過兩千個社會力的後援會及社團組織,聘請競選顧問約五萬名,都是各地社團組織領袖,或是有能力籌組五十人以上的後援會組織的支持者,同時利用通訊軟體LINE成立一○五○個群組,方便組織串聯及選戰訊息傳遞。

蘇嘉全今將以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總幹事身分,率團前往泰國、馬來西亞、印尼、越南、柬埔寨、菲律賓等六個東南亞國家參訪十一天,參加各地造勢大會;因國內選舉行程無法親自前往東南亞的蔡英文,特別錄製一段影片向台商與台胞們致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