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選情 馬洪藉抗日議題圍剿李登輝

2015/08/21 06:00

〔記者陳慧萍、施曉光、鄭鴻達/綜合報導〕為挽救低迷選情,國民黨和馬政府昨天藉由抗日議題發動圍剿李登輝。馬英九總統、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總統府、國民黨昨連番砲轟李登輝前總統。馬英九批判李登輝出賣台灣、羞辱人民與作踐自己。洪秀柱呼籲全國人民「口誅筆伐」李登輝。

李辦反批挑起對立 「李只是陳述歷史事實」

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嚴詞回應表示,國民黨不該為了挽救低迷的選情,藉機挑起社會仇恨、對立,這是不負責任的做法,也不能獲得人民支持。

馬政府昨天先透過晚報和通訊社,以超規格的篇幅和則數,報導李登輝在日本「Voice」月刊雜誌刊登專文,談到二戰期間台灣、日本和中國的不同,「七十年前,台灣與日本是同一個國家,既然是同一個國家,台灣對日抗戰當然不是事實」,李並批評最近紀念抗戰活動的馬英九總統是「騷擾日本、討好中共」,還強調「九二共識是偽造的產物」。

馬英九昨晚出席紀念「抗戰勝利暨台灣光復七十週年」音樂會時(見圖,記者方賓照攝),刻意接受媒體堵訪,痛批李登輝。馬說,一個當過十二年中華民國總統,目前還在享受總統卸任禮遇的人,居然會說出這樣出賣台灣、羞辱人民與作踐自己的媚日言論,如何對得起抗日犧牲的台灣先賢、先烈以及二千萬的軍民同胞,他感到非常震驚、痛心與遺憾。他要求李立刻把話收回,並向國人鄭重道歉。洪秀柱昨日到苗栗縣固票,被問到李登輝相關議題,洪秀柱說她「氣到不行」,並指李登輝當了十二年中華民國總統,至今仍受中華民國政府供養,竟說出如此忘恩負義的話。

洪秀柱表示,政府捍衛中華民國主權、漁權,卻被李登輝說是騷擾日本人,「難怪名字叫岩里正男」,她並解釋「是可忍、孰不可忍」,才罵李登輝是「不忠不仁不義的老番癲」,所以她多年前在中常會提案開除李登輝黨籍是對的。

洪呼籲「全國人民站起來」,一起「口誅筆伐」李登輝,在昨天砲轟的過程中,洪秀柱一度脫口「人人得而…」,但隨即收口笑稱:「我不好意思講(誅之)那兩個字啦!」

王燕軍對此回應表示,李登輝接受專訪提及七十年前日本才是台灣人的祖國,只是陳述歷史事實,請洪秀柱面對歷史,不要積非成是。

王燕軍並澄清,有媒體報導李登輝「投書」日本媒體,事實上這篇報導是「Voice」雜誌記者於七月初來台專訪李前總統的談話內容,並非投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