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志軍:沒九二共識 既有成果會坍塌

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左)、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右)。(特派記者彭顯鈞攝)

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左)、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右)。(特派記者彭顯鈞攝)

2015/08/26 06:00

會見林中森 向台灣高調喊話

〔特派記者彭顯鈞/中國福州報導〕兩會高層會談,成為中國「政治喊話」的場合。面對台灣明年選後變局,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昨續打恐嚇牌,聲稱兩岸之間沒有九二共識作為政治基礎,「商談機制」與既有成果都可能「坍塌」!雖對國民黨極可能敗選了然於胸,他仍不死心,說出「希望台灣民眾做出正確選擇」。

海基會與中國海協會第十一次高層會談在福州市舉行,張志軍在兩會簽署協議後,會見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張藉此場合大談「政治問題」,毫不掩飾直接向台灣喊話。

張志軍表示,二○○八年以來,以九二共識作為共同政治基礎簽署廿三項協議,盼兩會商談機制能繼續保持。

張強調,為確保兩會商談機制,兩岸必須維護九二共識的共同政治基礎,所謂「固本強基」,才能行穩致遠。

張接著說,沒有九二共識建立政治互信,兩岸的「商談機制」,還有既有的成果,「都可能會坍塌!」他不希望看到這個局面出現,「希望台灣民眾做出正確的選擇!」

此外,中國海協會長陳德銘稍早與林中森進行會談時,也高舉政治立場,三度提到「九二共識是兩岸協商的基礎」,傳達政治立場的動作明顯。

陳提到,沒有九二共識就沒有一九九二年的辜汪會談,兩岸關係處於「新的重要節點」,雙方必須堅定維護九二共識的政治互信基礎不動搖。

談到會談延宕一年半,陳德銘指出,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共同基礎上,兩岸關係雖遇波折,但仍屢屢前行,取得新成果。陳德銘也說,ECFA讓台灣中小企業受益,兩岸要「面對挑戰、把握機遇」。

林中森則說,兩岸持續在九二共識基礎上務實解決問題,未來更應堅持這個基礎,推動兩岸互利雙贏。

至於兩會協商是否受台灣大選影響,林中森則說,台灣民眾會思考,如何對大局最有幫助,大家拭目以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