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澧培爆︰蘇曾被小英擋在門外

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昨舉辦自傳新書發表會,並當場為書迷簽名。(記者張嘉明攝)

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昨舉辦自傳新書發表會,並當場為書迷簽名。(記者張嘉明攝)

2015/10/13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昨舉辦新書發表會,他在書中爆料指出,他曾問前民進黨主席蘇貞昌為何二○一○年未與黨中央協調就突然宣佈參選台北市長,外面都說蘇沒跟任何人商量就講。蘇貞昌則向他表示,曾去找蔡英文商量,但在蔡英文辦公室外等很久,最後卻只談不到五分鐘,隨行人員都被擋在門外。

蘇︰很久以前的事 現在專心輔選蔡

吳澧培昨舉辦「我的人生:一個堅持和無數巧合的人生」新書發表會,蘇貞昌受邀出席。對於吳的爆料,蘇表示,「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現在要專心為蔡英文輔選,贏得總統勝選」。他還幽默說,看到書後,實在不太敢來,但算一算,吳澧培每個都罵到,罵他比較少一點,太太也鼓勵他出席。

民進黨︰陳年往事 不評論

長期擔任蔡英文幕僚的民進黨新聞部主任黃重諺對此表示,「陳年往事,沒有什麼好評論的」。

吳澧培的新書大爆綠營過往內幕。他昨受訪說,前總統陳水扁是個愛權不愛錢的人,阿扁本人應該是沒有貪污,但別人他就不知道了。吳澧培也在書中透露,扁沒能管好妻子吳淑珍,讓自己付出慘痛代價,還在書中指責吳淑珍是「被慣壞的小女孩」。

「蔡是鄰家小妹妹」

吳澧培形容蔡英文是一個鄰家小妹,他說,蔡英文在二○○四年一場造勢晚會中,拍他的肩膀說「我做你妹妹好不好?」吳澧培則詫異回說「我年紀和妳爸爸差不多吧!」後來發現自己與蔡英文是鄰居,偶爾還會送無糖巧克力給蔡英文母親。

吳澧培在書中也談到,前總統李登輝曾在二○○五年拜託他安排訪美事宜,不過陳水扁也計畫在該年出訪並過境美國,美方希望李能延後訪美。當時的總統府副秘書長黃志芳找上吳澧培說「現任或卸任總統,哪一位重要?」希望吳能勸退李登輝,此事也令他氣憤。

對此,黃志芳回應,「這麼久的事情我不記得了」。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也表示,對這件事情不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