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豪妻傳棄選 屏東藍營頭痛

因賄選案被判刑的前立委蔡豪(左),其妻宋麗華(右)是國民黨極力勸進參選第1選區下屆立委的現任議員。(記者李立法攝)

因賄選案被判刑的前立委蔡豪(左),其妻宋麗華(右)是國民黨極力勸進參選第1選區下屆立委的現任議員。(記者李立法攝)

2015/11/18 06:0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國民黨原徵召縣議員宋麗華參選屏東縣第一選區立委,近日卻出現變數,昨天傳出將由國民黨縣黨部主委廖婉汝參選,廖婉汝對此傳聞不置可否,但強調還在協調,已報請中央黨部於今日決定。

藍議員嘆「國民黨不敵夫妻檔」

明年立委選舉,屏東縣第一、第三選區是國民黨的艱困區,藍營參選意願低落,國民黨好不容易於九月中旬徵召宋麗華參選,沒想到宋麗華的丈夫、前立委蔡豪上週對外聲明,宋麗華不會參選立委,夫妻倆將不再參與公共事務。

國民黨縣黨部十二日緊急發出宋麗華的簽名聲明,強調會參選到底,蔡豪得知消息後,指黨部的簽名是事前簽定,並非最新版本,宋麗華不會參選。連日來,宋麗華的電話沒有回應,也未公開現身,選不選成了羅生門。

傳蔡豪發簡訊 籲挺廖婉汝參選

不過,地方人士昨收到一則聲明簡訊,聲明中指出,宋麗華感謝國民黨的栽培,因為個人因素而暫時停止徵召選舉活動,不參與登記,還呼籲大家全力支持廖婉汝參選第一選區立委。廖婉汝研判,簡訊應是蔡豪所傳。

蔡豪因賄選案於去年四月入監服刑,今年九月假釋出獄,上週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還因蔡豪積欠一千兩百萬元稅款,對他發出禁奢令。

屏東縣第一選區,民進黨由現任立委蘇震清爭取連任,部分藍營縣議員私下感嘆,「人選至今搞不定,國民黨不敵夫妻檔」。

廖婉汝解釋說,宋麗華個人有意願參選,但蔡豪不願宋麗華參選,夫妻兩人鬧意見,外人很難處理,她已全力協調,並將最新情況報給中央黨部了解,結果如何,今天就會明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