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戰備 海龍秀戰技 戰機急升空

國軍昨展開加強春節戰備活動,空軍嘉義基地F-16戰機也操演編隊緊急起飛等多項課目。(記者羅沛德攝)

國軍昨展開加強春節戰備活動,空軍嘉義基地F-16戰機也操演編隊緊急起飛等多項課目。(記者羅沛德攝)

2016/01/27 06:00

〔記者陳鈺馥/綜合報導〕農曆春節將屆,為強化國軍過年期間戰備能力,陸軍航特部兩棲偵察營昨頂著七度低溫,於金門料羅灣舉行「岸邊滲透」操演,由全身塗黑的海龍蛙兵分別乘坐橡皮艇,模擬夜晚摸黑登陸的突擊行動;空軍四五五聯隊也於嘉義基地實施F-16戰機接獲緊急起飛命令迅速起飛任務,落實整軍戰備精神。

本次國軍加強春節戰備活動,金門兩棲偵察營的演練分為「操舟演練」、「格鬥戰技操演」、「特種裝備展示」與「岸際滲透」四大項目。

「岸際滲透」操演方面,出動四艘海龍快艇,搭載數十名海龍蛙兵往料羅灣方向前進,模擬半夜摸黑上岸突擊的行動;蛙兵頂著七度的低溫,換乘橡皮艇下海搶灘登陸後,任務分成突擊、警戒兩組,各自以格鬥技將站哨衛兵一擊必殺,並以交互掩護的方式,裝設炸藥爆破摧毀裝配庫,最後再成功進行海上撤離。

兩棲偵察營說明官余棋豐表示,特種作戰的海龍蛙兵裝配特殊,有綠色系的叢林迷彩戰鬥裝、重裝潛水裝、搭配水中推進器的水下滲透服,以及配賦REPR20或M107狙擊槍、身穿全地形迷彩服,專門狙殺敵軍指揮官的狙擊手。

國軍昨展開加強春節戰備活動,金門兩棲偵察營海龍蛙兵頂著七度低溫實施岸際滲透。(記者羅沛德攝)

國軍昨展開加強春節戰備活動,金門兩棲偵察營海龍蛙兵頂著七度低溫實施岸際滲透。(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