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達賴來台? 葉俊榮:持開放態度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路透)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路透)

2016/06/02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昨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馬執政時,曾拒絕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維吾爾運動領袖熱比婭等人來台,現在內政部對達賴喇嘛來台態度如何?內政部長葉俊榮答詢表示,「持開放態度」,達賴喇嘛是世界宗教領袖,曾入境台灣三次,相關機制都已具備。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昨審查「難民法草案」,朝野立委對於台灣雖非聯合國會員國,仍願立法與世界人權接軌表達肯定,但也呼籲政府需提出完善配套措施,在一個月內擬具評估報告送交國會,避免遭遇歐洲國家收容難民所衍生的社會問題。

針對中國人士可不可以申請成為政治難民?葉表示,此法是建立在人權普世價值上,原則不該排除 ,但具體執行是要用難民法,還是修改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處理,留待未來討論。

葉俊榮表示,難民法草案參考一九四八年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一九五一年「難民地位公約」規定,未來在難民認定上,主管機關得先向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請求協助認定,取得難民身分者,政府發給難民證明文件。

對於難民認定要透過聯合國難民事務高專辦事處,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詢問,台灣非會員國,聯合國會不會不理?葉俊榮說,「難民問題有人權普遍性,聯合國還是會關注。」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也質疑,台灣未曾簽署「難民地位公約」,過去八年對難民問題沒有討論過,究竟未來該如何執行?葉則說,台灣可積極主動連結,展現人權立國的態度。

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則說,支持難民法立法,但政府須對收容問題進行全盤評估,許多中東難民進入歐洲,衍生很多社會問題,此法一定要有配套和範圍,「不要請神容易送神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