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MG149帳戶案 北檢否認再傳喚劉如意

台北地檢署偵辦台大醫院MG149帳戶案,日前才傳喚與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共同掌管帳戶的台大醫院葉克膜小組組長蔡壁如,外傳檢方將再傳喚醫務秘書劉如意劉如意。(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台北地檢署偵辦台大醫院MG149帳戶案,日前才傳喚與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共同掌管帳戶的台大醫院葉克膜小組組長蔡壁如,外傳檢方將再傳喚醫務秘書劉如意劉如意。(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4/09/30 16:5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台大醫院MG149帳戶案,日前才傳喚與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共同掌管帳戶的台大醫院葉克膜小組組長蔡壁如,釐清其與醫務秘書劉如意演練應訊說詞被側錄外流一事,外傳檢方明天將再傳喚劉如意,但北檢否認。

先前北檢偵辦多件教授核銷不實發票案,曾指揮調查局約談多名學者釐清案情,去年5月,時任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的柯文哲,也收到調查局通知書,當時柯文哲氣說「天啊!林益世沒有貪污,結果是我貪瀆,這個國家瘋了!」

據悉,教授核銷不實發票一案,至今仍未偵結,其中與柯文哲有關案情部分,僅劉如意被列被告,其他包括柯文哲在內等遭傳喚的學者,都是以證人身分應訊。

本月25日早上9點半,檢方傳喚蔡壁如及數名葉克膜團隊組員,釐清本月17日,蔡壁如有無在外科加護病房地下4樓辦公室,與其他組員針對MG149帳戶案演練說詞。

據悉,蔡壁如等人當天應訊時,明白指出MG149帳戶並無涉及不法,也否認沙盤推演,當天訊後,承辦檢察官蔡偉逸獲蔡壁如等人同意,到台大醫院調閱相關文件,並抱走公務電腦釐清電磁紀錄。

台北地檢署表示,證據到哪,就辦到哪,此案尚有事證須釐清,目前仍為「他」字案。據悉,檢方暫時不打算約談柯文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