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艇國手不幸身亡 家屬將捐母校獎學金遺愛人間

曾是輕艇國手的甘建國投入蔬果宅配有成,不幸車禍往生,圖為甘建國開著小貨車打拚。(記者吳仁捷翻攝)

曾是輕艇國手的甘建國投入蔬果宅配有成,不幸車禍往生,圖為甘建國開著小貨車打拚。(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4/10/23 12:30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曾是輕艇國手的甘建國不幸於國慶日車禍往生,家屬強忍哀慟,將捐助母校、國立體育大學體育推廣系弱勢獎學金,替甘建國完成遺願;甘妻說,丈夫近年投入蔬果宅配,白手起家,非外傳小開、富二代,希望保留甘建國在親友心中健康、和善的好印象,訂於24日舉辦告別式追思。

10日下午2時30分許,30歲甘建國駕駛Infiniti G37跑車,於台65線快速道路新北市板橋路段與拖車發生車禍,甘某遭夾困半毀跑車內,救出送醫不治。

甘建國妻子說,丈夫曾代表台灣到伊朗參加亞洲盃輕艇賽奪得亞軍,為國爭光,雙棲的他也是羽球教練,但兩夫妻為了生計,5年前在台北市中央市場投入蔬果宅配;甘建國從一輛3萬元發財車起家,兩夫妻日夜顛倒,才有小成果。

而甘建國辛苦工作外,唯一娛樂就是欣賞、駕馭跑車,但案發時所駕跑車,是輛6年中古車,買不到一年卻車禍死亡。

甘妻說,丈夫有感於求學、出國比賽期間受到許多貴人、師長幫助,事業有基礎後,想以公司名義捐出10萬元獎學金回饋母校,濟助弱勢學生,如今丈夫遭遇不測,家屬也會完成他的遺願,發揮大愛。

曾是輕艇國手、羽球教練的甘建國往生後,家屬將捐獎學金替他完成遺願。(記者吳仁捷翻攝)

曾是輕艇國手、羽球教練的甘建國往生後,家屬將捐獎學金替他完成遺願。(記者吳仁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