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辱罵消防不收狗屍 檢將傳喚3男子

男子在網路辱罵消防人員不收狗屍,檢方將傳喚當事人到案說明。(記者黃欣柏翻攝)

男子在網路辱罵消防人員不收狗屍,檢方將傳喚當事人到案說明。(記者黃欣柏翻攝)

2014/11/21 18:58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因為不滿消防隊員沒有立即處理狗屍,三名男子昨日到消防局土城分隊咆哮,並拍攝分隊及消防員照片,標記「土城消防米蟲隊」、「垃圾」、「人渣」等字眼後,上傳臉書,有民眾向地檢署舉發,由於辱罵值班消防員及侮辱消防分隊已經觸及妨害公務罪,屬於公訴罪,南檢也已經完成分案,將在近日傳喚相關當事人到案說明。

昨日凌晨有三名男子到消防局土城分隊,要求隊員處理路上狗屍,隊員告知會協助轉報業管單位環保局,卻遭對方質問:「你們救護車用來幹嘛的?」、「救護車只載人是不是啦?」。在三人堅持下,隊員最後還是前往處理,但報案人回去後仍將分隊建物及隊員照片po上臉書,強調自己都買袋子夾子到分隊,叫消防隊員出來處理,竟然還是不理不睬,措辭強硬批評隊員是「社會敗類」、「國家米蟲」,還在照片加註「人渣」、「垃圾」等詞彙。

此舉隨即引來論戰,有人支持三人行動,批評消防隊員「比畜生還不如」,甚至還有人號召「圍消防局,給他們震撼教育」。但也有民眾不以為然,認為處理狗屍原本就不是消防局責任,且既然三人都買器材了,如果真有愛心,救自己處理,為何還要找消防隊員,在網路引起論戰。

由於三人貼文中,大量使用人身攻擊的詞彙,加上連分隊都波及,已經涉及妨害公務罪,有網友昨日向地檢署舉發,因為事實明確,檢方也立即完成分案,將在近日內,逐一傳喚貼文及留言者釐清案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