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媽祖分靈 朝聖宮入火安座

立法院長王金平(左四)、台中市長林佳龍(右二)為朝聖宮入火安座剪綵。(記者張菁雅攝)

立法院長王金平(左四)、台中市長林佳龍(右二)為朝聖宮入火安座剪綵。(記者張菁雅攝)

2015/01/10 15:28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大甲鎮瀾宮媽祖分靈至北屯區朝聖宮,今天舉行入火安座剪綵及開廟門典禮,立法院長王金平、台中市長林佳龍、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均出席典禮,祈求媽祖保佑台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顏清標表示,早在民國67年,信眾就希望鎮瀾宮媽祖分靈至北屯,並在84年購買土地,但之後碰到921大地震,朝聖宮所在地位於地震帶,直到98年才開始興建,歷時5年完成這座最莊嚴的廟宇。

王金平指出,朝聖宮從開始興建到完成,斥資7億多元,不是小數字,因為媽祖共同信仰,社會人士及信徒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有經驗出經驗,完全奉獻投入,成就這件天上人間共同歡喜慶賀的盛事。

林佳龍也說,他見證朝聖宮新從無到有的過程,要感恩的人非常多,而台中是全台灣媽祖重要信仰中心,媽祖就如同大家的媽媽,媽祖之前大家平等,相信每個人都能有求必應、心想事成。

新港奉天宮、蘇澳南天宮及台中市南屯的萬和宮、東區樂成宮等各地著名媽祖廟代表都出席盛會,朝聖宮中午並席開百桌福宴慶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