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宮廟助學 大學生擲筊拿獎金

弘光學子擲筊拿獎學金。(記者張軒哲攝)

弘光學子擲筊拿獎學金。(記者張軒哲攝)

2015/01/10 15:34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本報日前刊登弘光科大為鼓勵打工的弱勢學生專注課業,實施「購買工時」方案,清水區合元堂執事人員余美玉是自由時報忠實讀者,為此她擲筊請示主神三太子,將部分香油錢捐為助學金,弘光通知具低收入戶身分學生參加擲筊,由連擲六個聖筊的食科系紀同學獲得一萬元,他說這筆錢將用來支付畢旅費用,其餘十五人分別獲得五百至一千元獎助學金。

「一筊、二筊….,哇,六筊!」日前弘光科大考量部分清寒學子因家庭經濟壓力忙於打工,導致學習成效不佳,因而影響就學意願,決定開辦「清寒預警學生助學金」,以「購買工時」方式提供學生助學金,余美玉透過自由時報報導得知,決定幫助弱勢學子,也更符合神明勸善的效果,她強調:「希望能借用學生的雙手,幫助社會更多人」。

余美玉說,神諭指示須依學生擲出聖筊次數高低,作為助學金分配方式,次數最多者可獲得1萬元現金,其次為1千元五名、5百元10名,合計共16人。

經校方篩選後,最後共有76位學生報名參加,廟方為了不讓同學白跑一趟,貼心贈送每位出席者一件發熱衣,讓頂著寒流、冒著冷風到場的學生直呼揪甘心。學生陸續抵達神壇,每人先手持清香默讀自己姓名,之後將筊杯凌空拋出,多數學生以「一筊」作收。

最後一名擲筊的紀同學以連續6個聖筊拿下一萬元助學金,他笑說,在寢室睡覺,結果鬧鐘沒響起,所幸經室友叫醒他,及時到場,原本班上規劃了四天三夜的墾丁畢旅,還籌不出旅費而傷透腦筋,很幸運能獲得善款挹注,能夠為大學生活留下完美句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