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善心福袋排成大愛心 分送500名弱勢學童

二城國小與中油等20多個單位,熱心捐款25萬元,採購500份柴米油鹽福袋,送給縣內弱勢家庭學生。(記者王揚宇攝)

二城國小與中油等20多個單位,熱心捐款25萬元,採購500份柴米油鹽福袋,送給縣內弱勢家庭學生。(記者王揚宇攝)

2015/01/10 15:42

〔記者王揚宇/頭城報導〕「寒冬送暖!」宜蘭縣頭城鎮二城國小與中油等民間單位合作,1週內募得25萬元,比預期多出12倍,拿來購買柴米油鹽等生活物品,裝成500個福袋,且利用校務系統蒐集資料,今天起分送給縣內弱勢家庭學生。

這500個福袋,今天在二城國小禮堂排成大愛心,校方舉辦誓師活動,場面壯觀,要在2週內全部發送完畢,希望受贈者能過個好年,其中的20多份福袋,由中油自行車隊騎車揹著,送到約1小時車程的大里國小。

「福氣傳承!」二城國小校長黃賜福說,約在1個月前萌生募集善心福袋的想法,一開始只想募2萬元,沒想到很多朋友拔刀相助,最後募到25萬元,有20多個單位響應,並透過學校系統,過濾出最需要的學生,送出裝有柴米油鹽及二城國小爆米香的500個福袋。

黃賜福表示,這是首次和好朋友們辦這樣的活動,算是試水溫,希望這些「福氣」像點蠟燭一樣,不斷地點燃,不會減損光芒反而更亮,希望明年擴大舉辦,募集1000份愛心,讓更多人收到「福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