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媒體質疑隱匿髒鴨血 北市衛生局喊冤

鴨血加工廠疑似摻偽加入不能食用的肉雞血混充,製作各種米血糕食品出售。(資料照,記者楊政郡翻攝)

鴨血加工廠疑似摻偽加入不能食用的肉雞血混充,製作各種米血糕食品出售。(資料照,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5/02/18 15:33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双鵬髒鴨血流竄全台,三立新聞今報導台北市衛生局2年前就查出双鵬鴨血為雞、鴨混摻製成,卻發新聞稿告知民眾「採樣衛生品質,檢驗結果均符合規定」,疑包庇黑心業者,對此台北市衛生局今鄭重澄清,衛生局曾於2013年10月抽驗20件火鍋店的散裝鴨血,檢驗結果全都摻有雞血,双鵬確實名列其中,衛生局因而在去年1月召開記者會提醒民眾,並移請相關單位進行溯源及衛生稽查,絕無包庇業者,對媒體誤報表達嚴正抗議。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長王明理表示,媒體報導所稱的20家火鍋店鴨血的來源廠商製表,並非密件,而是去年1月衛生局發布新聞稿中的附件資料,資訊皆為公開透明,當時衛生局針對常使用鴨血料理的麻辣火鍋、臭臭鍋、涮涮鍋等餐廳進行採樣,檢驗結果著色劑及防腐劑均未檢出,但在動物性成分基因檢測結果卻發現20件散裝鴨血除檢出「鴨成分」外,也檢出「雞成分」,發現來源皆為新北市双鵬公司,衛生局除發布新聞公告,提醒業者及消費者注意選購外,也立即移請新北市衛生局進行溯源及衛生稽查。

新北市衛生局隨後函覆稽查結果,指出双鵬公司購買的「水血」原物料,分別購自屏東縣、新竹縣、彰化、桃園等地,販售給下游業者統一發票品名均為「鴨血」。

王明理說,這次台中地檢署循線查獲双鵬公司台中廠收購混有飼料級雞、鴨水血的情資,就是主動參考北市衛生局去年初發布的稽查抽驗結果,進一步調查追蹤,收押双鵬公司負責人、扣留所有簿帳冊等。

王明理強調,對部分媒體誤解的報導,台北市政府表達嚴正抗議,並重申絕對經得起考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