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獄方離譜疏失不單純? 檢方懷疑高監內神通外鬼

高雄地檢署全面清查6囚的會面紀錄,和一些特定人士的帳戶,看看是否有金錢流向的異常。照片為6囚持槍挾持典獄長欲由中門脫逸。(法務部提供)

高雄地檢署全面清查6囚的會面紀錄,和一些特定人士的帳戶,看看是否有金錢流向的異常。照片為6囚持槍挾持典獄長欲由中門脫逸。(法務部提供)

2015/02/28 07: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監獄劫持案,獄方離譜的疏失,讓檢方懷疑是否有「內神通外鬼」的可能?或是另有弊情?高雄地檢署已全面清查6囚的會面紀錄,和一些特定人士的帳戶,看看是否有金錢流向的異常。

法務部調查報告指出,6囚一開始稱「骨頭痠痛要去看診」,接著利用從工廠帶出的剪刀刺傷管理員後,才演變成後來一系列的挾持事件,但在這事前,獄方完全沒發現異常,離譜的疏失,就連獄方也好奇究竟有無隱情。

中國時報報導,案發當天管理員曾對6囚3度檢身,卻沒發現他們私藏剪刀及鋼條,讓他們將利器從工廠帶出,現場管理員在事發後也未積極回報現場狀況,還想隱瞞事情,對媒體稱「演習」。

報導指出,一開始6囚只有剪刀,但管理員居然沒有積極抵抗,進而變成人質,法務部認為,若獄方抵抗、積極應變,可能就不會發成後來的事件。

後來獄方還答應準備2部車輛讓6囚離去,但當時警方開槍逼6囚回到車檢站,才讓6囚逃不出監獄。雖然事後正副典獄長陳世志、賴政榮等人均稱,同意備車是想拖延時間,但檢察官還是想釐清,6囚脫逃是否有獄方人員接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