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百萬算錢嗎?」 八旬老嬤尬榮總霸病房

台北榮總控告89歲老阿嬤不付醫療費用且霸佔病房。圖與文無關。(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台北榮總控告89歲老阿嬤不付醫療費用且霸佔病房。圖與文無關。(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2015/03/16 07: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89歲的張姓阿嬤,積欠台北榮總逾200萬元住院費用,日前榮總先追討部分金額達106萬元,被台北地院全數判准,張嬤得知判決結果反嗆:「一百萬算錢嗎?」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張嬤家境寬裕,強調自己不是沒錢,而是醫院不願意給收據,使她無法抵稅,才沒有付錢。被問到是否身家逾億,她則表示不方便回答。台北榮總則表示可抵稅的收據,是病患付清費用後會取得的單據,且強調提告是為了希望張嬤主動出院,將病房讓給有需要的人。

張嬤丈夫已逝、兒女在國外,前年生病由司機接送住進台北榮總的單人病房,每日需自費3500元,至今逾一年半,雖然醫生認定她已痊癒但張嬤仍不出院。

院方人員表示雖同情張嬤處境,也協請社工單位聯絡張嬤家人處理。張嬤堅持住院,但榮總是國家的醫療機構,無法獨厚張嬤,且榮總仍會追討張嬤後續約百萬元的欠費,若勝訴定讞後她仍不付,則會聲請查封財產來抵債。但張嬤對此則回應:「我法律系的,我都懂。」並表示日後不排除開記者會來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