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晶」雙雙請辭 王尚智:佛門內虛偽透盡

針對「正晶限時批」主持人雙雙請辭,資深媒體人王尚智在臉書上發文力挺表示,2位主持人做節目面臨的慈濟壓力太大了!(圖擷自王尚智臉書)

針對「正晶限時批」主持人雙雙請辭,資深媒體人王尚智在臉書上發文力挺表示,2位主持人做節目面臨的慈濟壓力太大了!(圖擷自王尚智臉書)

2015/03/17 17: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正晶限時批」主持人彭文正昨(16)日晚間宣布辭去主持工作,爆出壹電視遭慈濟施壓,對此,資深媒體人王尚智表示,李晶玉與彭文正會高調的辭去節目,一定是因為專業或情緒都到了最極限!並表示自己也有被關切包抄,打算在自己之後的專欄談談「慈濟如何包抄」!

彭文正昨(16)日晚間高調宣布辭去主持工作,並在臉書貼文表示,慈濟一邊開記者會,還一邊施壓媒體老闆,要媒體配合演出「慈濟已退讓,大家到此為止」的溫馨劇。對此,王尚智除了貼文評論慈濟只是順水推舟,沒有檢討反省之外,也發文力挺「正晶限時批」主持人彭文正及李晶玉。

王尚智在臉書貼文表示,李晶玉認識他快20年來,卻第一次在臉書上找他聊天,他指出:『2人做節目面臨的慈濟壓力太大了!慈濟比「國民黨文工會」、比「新聞局」還厲害N倍的誇張「上層關說包抄」。』也相信所有電視台的政論節目製作人、主持人,乃至名嘴們,百分之百都輾轉接到了「輾轉而來的關切」!

王尚智批評,慈濟若真的反省檢討,就會去「直面問題!」完全不必在這些檯面下從媒體老闆高層「下手」,進行各種媒體高層施壓。王尚智認為,所以那麼多媒體人由衷厭惡慈濟,且更不假辭色的批判至深!

文末,王尚智也表示,雖然他還沒有機會私下去問問周玉蔻、徐嶔煌等人接受到何等的關切與包抄?但他指出,負責來關切包抄他的,過程挺有意思,或許週四的專欄可以來談談「慈濟如何包抄」的歷來手法。

王尚智臉書全文:

上週末到最後,我只能由衷的,跟李晶玉道聲晚安!

.

長期在媒體工作,我們都秉持各自專業,從來沒在慈濟事件自視為「熾天使」或「金剛菩薩」,去面對那巨大的「宇宙大覺者」及其挾持慈善之名的背後勢力。

在這個動輒參與影響思想觀瞻的媒體領域,我們各自都是經常詢問內心與上蒼,有著深刻宗教信仰的人。

慈濟事件,不只是「人們看到的那些事件」。許多媒體人若非憤怒就是冰涼,有更深沈的原因。

所以我相信,李晶玉與彭文正辭去節目,當然是已經來到了一個無論專業或情緒,都到了最極限!

.

做為TVBS當年的老同事,相識也快20年,晶玉第一次在臉書上主動找我聊上幾句,我就知道她們做節目面臨的慈濟壓力太大了!

倘若更以我這種經歷老三台時代的電視人來說,慈濟那是比「國民黨文工會」、比「新聞局」還厲害N倍的誇張「上層關說包抄」。

我相信之前,所有電視台的政論節目製作人、主持人,乃至名嘴們,百分之百都輾轉接到了「輾轉而來的關切」!

.

做為一個事業體的「危機處理」,慈濟用盡一切辦法阻止衝擊擴大,本來無可厚非。

但我們身在媒體領域所見,超乎外界能得知的更真實赤裸!

我們當然更知道,慈濟的這些「虛而不實」,到底有幾分是在「演戲」或是在「檢討」?

真正的反省檢討,就會去「直面問題」!並且忙著內部調整改善都來不及了,完全不必這些檯面下從媒體老闆高層「下手」,進行的各種媒體高層施壓。

真是沒意思極了!所以也才會讓那麼多媒體人由衷厭惡,且更不假辭色的批判至深!

.

對於李晶玉及彭文正遭遇的壓力,那是壹電視組織管理的抉擇。

練台生是江湖走跳的商人,陳守國與余朝為也就是聽命的大小爪牙;他們從來也都沒有以媒體奮戰於社會國家正義的過去,商人與爪牙自古以來被包抄也是天經地義,本來就不必有所期待!

李晶玉不必說什麼,只是那些字裡行間「濃濃的感慨」,應該是我認識她那麼多年以來,第一次見她「如此幾近承受不了」的事件。

她一直是內心強韌清晰,能超越甚多工作壓力的新聞專業工作者,也見識了許多媒體的起伏變化。

但這回畢竟,所牽涉到的層面觸及慈善與宗教,要剝開這些我多次形容是濃厚的「雲霧光芒」,沒有極其強大的心智,過程都極為艱難。

.

電視媒體上,晶玉是我的晚輩,彭文正是我的前輩。

同樣相識多年的彭文正,對於社會虛偽價值毫不妥協的叛逆與挑戰,縱使當年在台視播新聞時的臉上表情,也總是對那些政治社會的虛假不義完全明顯嗤之以鼻!他那更是過於媒體生涯近30年,且根本就是深達骨子裡的東西!

這次彭文正採取嚴厲高調的辭去節目,完全對事不對人,也不會讓我驚訝就是。

但這倒是觸動了我,或許週四的專欄就來談談「慈濟如何包抄」的歷來手法。

因為「包抄」,也是一門巨大的學問呢!如何包抄,和「操作慈善」一樣,都是高來高去的深邃謀略,本質上充滿著「權力算計」。

.

我還沒機會私下去問問其他諸如「誰都怕她」的周玉蔻或狀似「誰都不怕」的徐嶔煌,大家各自接受到何等的關切與包抄?

負責來關切包抄我的,過程也挺有意思!

確實令我大開眼界,也讓我再次領略一回,那些充滿人世間與佛門內虛偽透盡的深刻啟發。

資深媒體人王尚智在臉書上發文評論,慈濟的關切包抄不僅對媒體高層施壓,電視台的政論節目製作人、主持人,乃至名嘴們也都接到關切!(圖擷自王尚智臉書)

資深媒體人王尚智在臉書上發文評論,慈濟的關切包抄不僅對媒體高層施壓,電視台的政論節目製作人、主持人,乃至名嘴們也都接到關切!(圖擷自王尚智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