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前現任議員涉弊案判有罪 國民黨竹縣黨部停權

2015/05/01 19:35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國中小教育界前年爆發英聽教材等採購弊案,有8名現任和前任縣議員捲入,其中7人是國民黨籍,新北地院今天下午宣判,結果現任議員林保光等6名國民黨的現任和前任議員被判有罪,最重被判處有期徒刑16年。對此國民黨新竹縣黨部主委劉敏謙說,將對被判有罪者先祭出停權的處分,待3審定讞後再做最後定奪。

新竹縣議會秘書長林昌土說,議會目前36席,全案3審定讞後,如果仍被判有罪的議員將去職,不論所剩任期長短,都將由「落選頭」遞補上任,不影響議會的席次,也不會馬上有補選的問題。

不過他強調,「落選頭」的遞補資格,必須要「落選頭」的得票數,超過該選區「最後一名」當選者得票數的「一半以上」才行。

補選的要件則是:因案去職議員所留下的任期超過2年以上,而其去職造成了所屬選區席次有「2分之1以上」出缺,才需要補選。

本案共有:國民黨籍現任議員林保光、劉良彬、林光榮、趙一先、蘇明輝、張志弘、前縣議員許阿勇,以及無黨籍議員鄭美琴共8人涉案。另有縣內22名校長、10名主任、4名組長也被起訴。

涉案的教育界人士有不少已經趕在起訴或一審宣判前辦退休,今天他們跟張志弘、鄭美琴2人一樣,統統獲判無罪。

夫妻均被重判的林保光說,他會上訴,不會另外回應,一切就交給律師處理,隨即掛斷電話。

劉良彬喊冤說,自己真的很無辜,兩名行賄者在辯論終結時回答審判長的提問,當庭就清楚說明被控行賄的當天,2人根本沒有跟他碰面、更沒有交付賄款給他。劉良彬說,別說遭到重判,就是被判有罪,他也一定上訴,爭取清白。

蘇明輝和許阿勇聯絡不上,無從得知兩人看法。林光榮說心情很亂,還沒接到相關消息,暫時無法置評。趙一先也喊冤,強調會上訴到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