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警官涉放高利貸 新北警:全面清查員警投資行為

新北市警察局長胡木源表示,將全面清查員警投資行為,若查有不法,將以除惡務盡的決心移送法辦。(資料照,記者吳仁捷攝)

新北市警察局長胡木源表示,將全面清查員警投資行為,若查有不法,將以除惡務盡的決心移送法辦。(資料照,記者吳仁捷攝)

2015/05/25 23: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關於新北市4名高階警官涉嫌勾結地下錢莊放高利貸案,新北市警察局長胡木源表示,將全面清查員警投資行為,若查有不法,將以除惡務盡的決心移送法辦,秉持「不掩飾、不庇縱、不護短」態度,配合地檢署調查,以端正警察風紀。

新北地檢署檢察官褚仁傑今(25)日下午指揮調查處搜索新北市刑大、海山文聖派出所、警備隊、蘆洲派出所等處,帶回新北市刑大技正張明偉、海山警備隊長張文賢、文聖派出所長張明朝、蘆洲派出所長呂志修等4名警官及13名關係人,全案朝貪污、詐欺、重利等罪方向偵辦。多人稍早已至桃園市調處偵訊,預計凌晨移送新北檢複訊。

據指出,這4名新北市高階警官,涉勾結蘆洲地下錢莊放高利貸,每人投資金額從50萬到2千萬不等,如欠債民眾還不出錢,即利用權勢逼被害人過戶、強取對方房產,還明目張膽地將房產掛在自己或小三名下,行徑囂張,初估不法獲利高達千萬元以上,多名被害人無家可歸,提出民事訴訟要求員警返還房屋。

新北市警察局今晚發新聞稿表示,針對該局刑警大隊張姓技正等人所涉案件,若涉案人員裁定羈押,當事人依貪污治罪條例停職並調整職務;若裁定交保,主管人員調整為非主管職務;如為請回,將待偵審結果再查究相關人員行政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