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竊電猖獗 「查緝竊電聯盟」全力偵辦

大台南地區查緝集團性民生竊電聯盟,對竊電宣戰。(記者黃文鍠攝)

大台南地區查緝集團性民生竊電聯盟,對竊電宣戰。(記者黃文鍠攝)

2015/07/03 23:27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氣溫持續上升,用電需求大增,台電台南區營業處統計資料,該處每年遭竊電損失近一億度,電費損失達新台幣3億元,但求償成功的金額不到一成(3千萬元),對國家財政是一大損害。為有效打擊此類犯罪及遏阻此類案件發生,南檢與警政、環保、電力等單位成立全國首創的「大台南地區查緝集團性民生竊電聯盟」,由該署打擊民生犯罪專組檢察官專責偵辦,積極查緝竊電等犯罪行為。

南檢表示,「養殖漁業用戶竊電」與「配電線路失竊」案件頻傳,造成供電成本增加及民眾生活不便,嚴重時可能還會造成工商業重大損失,影響經濟發展。

根據歷年來查獲狀況,不肖民眾透過私接電表竊電,以及破壞電纜線販售,是造成損失的主要行為,但這些案件若以單打獨鬥方式偵辦,偵辦能量勢必大打折扣。

為此,南檢沿襲先前成立「大台南地區環檢警結盟」、「大台南地區食品藥物安全聯盟」及「大台南國土保育防治策略聯盟」模式,再結合相關單位,於昨日下午成立「大台南地區查緝集團性民生竊電聯盟」,並首度召開聯繫會議。

南檢指出,日後將針對大台南地區沿海養殖漁業用戶、資源回收業者、常失竊配電線路之路段,展開聯合查緝行動,以大台南地區整體角度規劃與制定查緝策略,希望能提升竊電案件的偵辦效能,以有效遏止集團性民生竊電及相關的犯罪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