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星「比特幣」老鼠會 在台非法吸金上億 (影音)

情侶檔呂冠瑋(後)、陳筠非(前)逮捕到案(記者邱俊福攝)

情侶檔呂冠瑋(後)、陳筠非(前)逮捕到案(記者邱俊福攝)

2015/08/20 11:34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香港「氪能-比特幣礦業集團」,去年以投資「比特幣」設局,來台非法吸金,還開設說明會,找來香港藝人彭偉華(藝人KK)站台,事後該集團遭香港警方查緝,在台投資人求償無門,經向刑事局偵三大隊第三隊報案後,將該集團在台負責直銷業務的情侶檔呂冠瑋、陳筠非逮捕到案,其中呂男還是桃園國際青年商會會長。

全案目前有19名被害人出面報案,包括養殖業、公司負責人、服飾業等各行各業,最高受騙金額高達1400萬元,總金額達上億,警方經持續清查其他被害人。呂、陳2人到案後,皆否認詐騙,而從事名牌包與直銷事業的陳女還表示,自己也有繳錢給上線,被害人金錢並非她所收取。

警方說,今年3月間陸續接獲被害人報案,指稱向陳、呂2人購買比特幣遭詐欺、吸金,便積極開展調查,發現呂、陳告知被害人需以90顆比特幣的價格或162萬(1顆比特幣大約1萬8千元,依每日匯率不同購買金額有所不同)購買一個「氪能-比特幣礦業集團」公司的比特幣帳號,聲稱集團有在冰島設立礦場伺服器,每天會分配0.63顆比特幣到每個購買人的帳戶(折合約1萬1千元),約4個半月即可回本,購買之後可至集團網站,依公司所給的帳號密碼登入查詢,帳戶內的比特幣,可以轉至比特幣交易平台「MY COIN交易所」,之後即可轉到全世界的比特幣交易所。

該集團為取信被害人,投資說明會都選在台北各大飯店舉辦,找來港星助陣,並邀請「獲利投資人」來投資說明會鼓吹被害人一定獲利,保證一定賺錢,短期內即可回本,部分被害人投入金錢後,詐欺集團還招待被害人免費到香港參觀總公司,使被害人信以為真,游說加碼投資買入比特幣,但這些錢都流向不明,被害人催討無門。

警方昨天赴呂、陳2人住處查緝,查扣銀行存摺、金融卡、名牌包、不動產買賣議價委託書、記事本、帳本、行動電話、平板電腦、隨身碟等證物,依詐欺罪、銀行法移送檢方偵辦。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相關影音

警方查扣銀行存摺、金融卡、名牌包、不動產買賣議價委託書、記事本、帳本、行動電話、平板電腦、隨身碟等證物(記者邱俊福攝)

警方查扣銀行存摺、金融卡、名牌包、不動產買賣議價委託書、記事本、帳本、行動電話、平板電腦、隨身碟等證物(記者邱俊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